张家港文化馆服务型小程序“一城繁花”正式上线
2020-03-05 15:24:00  来源:江苏省文旅厅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张家港文化馆数字化建设,完善线上服务功能,经过前期内容设计和功能调试,张家港文化馆小程序“一城繁花”于3月1日正式上线,开启张家港文化馆数字服务新模式。 

突出服务性。“一城繁花”充分利用轻站小程序操作便捷流畅的特性,将张家港文化馆各项工作职能悉数集成在十大板块中,突出公共文化服务功能。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时期闭馆的特殊情况,在“慕课时间”板块推出文化馆摄制,由舞蹈编导创排的中国梦、地方秧歌、排舞、特色广播操等四大系列舞蹈慕课教学视频,供广大广场舞爱好者居家线上学习;“总分联动”的“助理清单”板块亮出每个月分馆长助理的服务时间,各基层分馆群众团队可按需“点单”。 

强化互动性。运用轻站小程序服务形式多样的特点,“一城繁花”在场馆预约、艺术普及、志愿服务等多个板块开发互动功能。如“艺术普及”的“我要学艺”板块,受到学生家长和老年朋友热捧的少儿公益艺术培训和文化馆老年大学,包括深受文艺青年喜爱的“暨阳艺术大讲堂”,都可以直接在线进行报名、预约;实体数字文化体验馆的预约体验,以及未来张家港城南文体中心面向百姓开放的排练厅和剧场的预约使用,都可以通过“场馆预约”板块一键完成。

提升获得感。为致敬逆行武汉战疫的港城骄子,文化馆对其家属推出一系列服务项目,“一城繁花”小程序在“礼遇专区”特设“援鄂医务人员礼遇专享”;同时,在“玩转非遗”的“寻迹乡愁”板块推出非遗旅游路线,为广大市民提供疫情过后周末港城一日游的暖心攻略。

标签: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