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科技馆推出科技宅家系列活动
2020-03-07 10:18: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董梦婕 邱凌  
1
听新闻

对于孩子们来说,今年的寒假延长了。除了上网课外,在家还能做些什么呢?记者日前从扬州科技馆了解到,通过线上数字展厅,市民可模拟实景参观。

打开扬州科技馆官方网站,进入“网上漫游”栏目中的“虚拟游览”,跟随VR技术,市民可以第一视角游览展厅,观看展项,如同亲临现场。据介绍,数字展厅共有50余个场景展览陈列,包含了科学启蒙厅、地球家园厅等多个展厅,对于平时感兴趣的展项,孩子们可以通过“虚拟游览”一探究竟。

记者注意到,除了“云参观”,扬州科技馆的“科技宅家”系列活动还包括了“云比赛”项目。扬州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初,由中国科技馆牵头,通过“中国数字科技馆”微信公众号共同发起的“对抗疫情,科学实验DIY挑战赛”就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参赛者以家庭为单位参赛,孩子和家长既可以模仿科技馆辅导员制作科学小实验,也可以自我创意,通过实验展示自己的科学知识和操作能力。“为了彰显抗击疫情主题,挑战赛还要求参赛者在视频最后录制祝福语,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目前,扬州科技馆微信公众号后台已可以直接上传参赛视频,优秀作品将推介到全国参赛,最终获奖的作品将有望在全国科技馆内推广展示。

标签:科技馆;扬州;展厅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