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持续跟踪指导旅游景区安全复工
2020-03-07 10:36:00  来源: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
听新闻

为认真贯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苏州市根据疫情动态变化,及时印发《苏州市旅游景区景点、体育场馆复工指南》,苏州市文广旅局第一时间下发贯彻落实指南的通知,对旅游景区复工复产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具体的指导意见,每天收集上报景区复工安全运营情况。

2月底以来,苏州市及各市、区领导和各级文化旅游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对全市已经复工的景区景点进行现场检查70多批次。重点检查《苏州市旅游景区景点、体育场馆复工准备工作指南》相关要求的落实情况,着重检查日接待量和瞬间流量不高于正常值的60%、实行分散式游览等情况。重点排查入园游客测量体温和实名验证,对极个别未佩戴口罩和未携带证件的游客予以劝导和劝退,吴中区太湖湖滨湿地、渔洋山等景区共劝退未携带证件31人。

各景区景点复工后,线上通过景区官网、官微等自媒体发布公告,并在全省“景疫”小程序和公众号“苏州旅游总入口”上发布开园信息以供查询。线下,景区在所有出入口醒目位置均张贴了开园公告、注意事项和轨迹查询方式,在园内通过设置海报、宣传资料、流动喇叭、语音广播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和游园须知,安排保安、工作人员高频次巡查,及时劝阻不文明游览、聚众野餐、聊天等行为,劝导游客分散游览,营造良好的游览环境和氛围。实行实名制入园,园林、周庄、同里、平江、山塘等有条件景区实行网上预约制度,严控景区内流量。设置志愿者服务站,配置必要的应急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应急物资,每日开展反复式消毒。并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推广无接触游览,主动减少聚集和集体活动,加强餐饮卫生管理,做好医务服务保障,规范垃圾收集处理,建立专门组织和防控预警机制,明确防控责任,设立隔离观察区域,通畅处置管道,做好异常情况处置预案,做到全时处置、全员监测、全域防控。暂未监测到发热人数,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

截至目前,全市旅游景区景点正逐步有序开放运营,景区已开放35家,其中5A级景区6家(10个点),4A级景区23家,3A级景区6家。非A级景区已开放11家。总体看,随着疫情形势变化,入园游客逐步回升。针对旅游景区实际,明确要求群策群力防疫情、一着不让抓安全、立足复苏谋对策,在保证万无一失的基础上,做好产品储备、措施储备,积蓄力量待复苏。

标签:复工;景区;苏州市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