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徐州文艺工作者在行动】徐州文化馆创作作品赏析
2020-02-05 16:07:00  来源:徐州市文广旅局  
1
听新闻

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一个特殊的春天,这是一场特殊的战斗,在这场“人民战疫”之中,我们的目光聚焦武汉,我们的心与抗击疫情的行动紧紧相连。今天继续为大家选登分享徐州文化馆文艺工作者潜心创作的“战疫情”主题作品。记录我们在面对灾难时的坚韧和顽强,记录真实流淌在心灵之间的歌与诗,用文艺凝聚力量,传递真情,共克时艰,共筑安澜!

作曲:沈承晋

徐州文化馆音乐专业干部,馆员,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曽创作舞蹈音乐《美丽生命》、校园音乐剧《真正的冠军》、歌曲《爸爸妈妈打工的地方》等作品,先后获得全国“小荷风采”奖、江苏省“五星工程奖”金奖及徐州市“五个一工程”奖等。

作词:鞠鑫

辽宁边境管理支队振江边境派出所民警,2017年创作至今,发表作词歌曲百余首。其中《远方》获2018年“让祖国倾听”全国大型原创词曲展评活动“中国好词曲”精品创作一等奖,歌曲《青春为祖国燃烧》获2019年全国公安系统“为祖国放歌”活动金奖等。

演唱者:宁乐赋

徐州市音乐家协会会员。代表作:《给父母一个电话》、《爱在边防线上》、《别再为爱挣扎》、《你的笑》等。

快板《全民战“疫”》

辞旧岁,迎新年,

张灯结彩贴对联。

新的一年已来到,

家家户户庆团圆。

可没想到有个别人,

胡吃海塞尽嘴馋,

破坏大自然来吃野味,

惹下了新冠病毒闹肺炎。

这个病毒是新款,

引起了武汉大灾难。

这个病毒能传染,

随人群,向着各省去蔓延。

全民皆兵一盘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个病毒真狡猾,

传播速度象闪电。

突发疫情来势汹,

这场战“疫”没硝烟。

白发老人又挂帅,

负重前行意志坚。

定海神针主心骨,

他就是,84岁的钟南山。

火神山,雷神山,

最短时间现奇观。

与疫情病鬼抢时间,

树立世界的新标杆。

白衣天使写战书来请愿,

挡在了死亡的最前沿。

行医者、建设者、志愿者,

他们都是逆行者,为患者,

白天奋战夜无眠。

新冠病毒在横行,

一方有难八方援。

疫情防控和善后,

各路大军很全面。

封城闭路最硬核,

阻断疫情泛滥源。

隔离病毒不隔爱,

全国的人民一起渡难关。

为国家,为小家,

人人都是战斗员。

不出门,常通风,

安居在家最安全。

社区进出要登记,

量准体温是关键。

勤洗手、戴口罩,

不聚会来不聚餐。

要相信政府相信党,

全国人民齐动员。

联防联控保平安,

等到春暖花开时,

欢歌笑语唱凯旋。

唱——凯——旋!

创作:李作为

徐州文化馆戏剧曲艺部主任,副研究馆员,就读于上海戏剧学院高级编剧进修班。中国曲艺家协会、江苏省曲艺家协会、江苏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创作、表演的作品曽获得“曹禺杯”小戏小品奖、江苏省“五星工程奖”、华东六省一市“小戏小品奖”等。

表演者:魏国栋

山东快书创始人高元钧第三代弟子,师从杨明扬、张铁利。曽多次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戏剧、曲艺大赛“优秀演员“称号,荣获建设兵团个人表演奖。

纸本设色《无言英雄》

水彩画 《黑暗中的光》

作者:满圆

徐州文化馆美术专业干部,美术学油画硕士,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徐州油画学会理事,徐州市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委员。创作的多件油画及水彩作品入选国家级、省级展览并获奖。

标签:水彩画;疫情;徐州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