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常州市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22个 总投资额417.94亿元
2020-03-09 12:37: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作者:马君  
1
听新闻

3月5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下达了《常州市2020年度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2020年度全市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共22个,总投资额417.94亿元,年内计划投资额43.95亿元。

今年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总体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项目数量多。与往年相比,项目总数比去年增加3个,计划投资额增长了近8亿元。

二是项目质量高。入围的22个市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中,有2个项目入选江苏省重大项目,有3个项目入选江苏省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曹山未来城单体项目总投资达280亿元,位列江苏省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第二。

三是项目结构优。项目涵盖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古镇申遗、文物遗址改造提升、文旅融合发展项目、全域旅游服务配套、创意旅游街区和会展等项目,文旅业态不断完善,产品供给更加丰富。

今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国家战略和相关政策,注重培育文旅新型业态,加快推进夜间消费集聚区、工业旅游示范区等建设,重点鼓励和支持“一带一路”、大运河文化带等项目建设,突出项目的示范性、引领性和经济效益性。

下一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照项目开复工计划,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深化跟踪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开复工难题,确保重点项目早日复工,切实发挥重点项目压舱石、助推器作用,加快推动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通讯员/马君)

标签:旅游项目;文化广电;常州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