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餐饮企业“各显神通”恢复营业
2020-03-11 10:23:00  来源:盐城晚报  作者:曾路婵  
1
听新闻

 

饭店设置的外卖无接触取餐处。

饭店门前摆放的“十步”法提示牌。

“你好,明天上午麻烦帮我安排一份小龙虾、两份花甲和一份螺丝,送到老地址。”“老板娘,我晚上约了朋友去你家餐馆吃小龙虾,请你帮我安排一个包厢呗。”3月7日早上,市区尧舜路水乡忆土菜馆的老板娘董娟就开始马不停蹄地统计客人的预订单,准备去菜场购买新鲜的菜品。

疫情当前,积极找寻突破口的餐饮企业餐推出新的复工方式进行“自救”,将目光转向外卖。“目前堂食的客人还比较少,大家防范意识都比较强,主要还是以外卖和到店自提的订单为主。”董娟一边给前来自取的客人打包菜品,一边聊了起来。餐馆计划春节期间不打烊,除夕当天楼上7个包厢基本被预约满。但由于疫情的发生,客人陆陆续续退订,预定春节喜酒的客人也都选择了取消。“后来不少老顾客表示想念店里菜品口味,餐馆就先上了线上外卖服务。”春节后不久,不少老顾客在微信里问什么时候能营业。

餐馆本来有7名工作人员,现在每天外卖十几单,1个厨师和1个配菜员就够了。就目前的经营状况,董娟的心态比较乐观,对在这个特殊时期仍支持店里的老顾客,她表示十分感恩,不仅免配送费,在用料方面也十分大方,小龙虾都是购买品质最好的,希望顾客能够从食材分量和质量上感受到店里的诚意。

“目前我市不少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但防疫工作仍是重中之重,尤其是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餐饮企业,更要把好防疫关。”市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加忠说,餐饮企业要做好各项防控准备工作,切实保障餐饮消费市场供应和满足居民生活需求,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餐饮经济带来的影响,维护餐饮业正常有序发展。

“商场内的餐饮企业复工需要经过市食药监局现场验收,达到要求的现场核发合格通知书允许经营,目前中南城已有26家餐饮商户复工营业,其他的将在验收后陆续复工。”中南城市场部工作人员吉丽亚介绍,自3月1日恢复堂食以来,商场内各餐饮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在各家门口显著位置摆放餐饮业堂食接待“十步”法,对就餐距离、顾客信息、结账方式等作出要求,确保顾客可以安心享用美食。

星越情南洋风味餐厅是中南城恢复堂食的餐饮企业之一。“恢复堂食当天我们接待了10桌客人,仅为正常时期的四分之一左右,每一桌客人都进行信息登记,方便日后溯源。”餐厅主管刘鑫说,“在顾客服务方面,我们要求员工做得更加精细,例如客人之间需间隔1米以上,每张桌子上都配备公筷公勺,员工佩戴口罩、手套上菜,所有碗筷都要等到顾客落座后再从消毒柜中取出,尽全力让消费者享受到健康安全的餐品。”

“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并登记一下您的个人信息。”3月8日傍晚,在市区黄海西路的宏派国际大酒店大堂,佩戴着口罩和手套的工作人员为进入酒店人员测量体温,引导他们登记信息。酒店经理成丽萍介绍,酒店定时对大堂侧门扶手、电梯按钮、公共电话、大堂外地垫等人员接触比较频繁的部位进行重点消毒。她说,酒店目前小范围复工,在做好防疫保障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开放包厢服务,包厢用餐座位减半,比如以往12个人的包厢,现在安排6到7位顾客用餐,而且采取中餐西做的方式,按位上菜。一些客人调侃道:“食堂吃饭吃出高考的感觉,酒店用餐吃出西餐的感觉。”(曾路婵/文图)

标签:外卖;复工;餐饮企业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