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深入了解文化旅游企业困难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12 16:20:00  来源: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
听新闻

为深入中央决策部署,研究加快全市文旅行业复工复产的措施办法,3月11日镇江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文娟主持召开全市文化旅游企业家座谈会。会上,11位全市文化旅游企业代表围绕受疫情影响情况、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复工复产存在困难等方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就促进疫情结束后全市文旅行业振兴复苏提出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暂退旅游服务质保金、发放文旅产业纾困资金、阶段性减免社保等支持政策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运营压力。

会议指出,全市文旅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服务大局,作出了很大牺牲。我们不仅要正视疫情影响,更要坚定发展信心。国家助力企业抗疫复产的政策密度高、力度大,我市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显著,企业拥有先发优势。要抢抓发展机遇,重塑竞争优势。抓住疫情防控的时间窗口,以创新求变抢占市场先机,占据发展主动权,实现从产品服务到商业模式的适度转型。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守住底线。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中找到平衡点,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

会议要求,各相关处室坚决做好服务保障,积极把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吸收到决策之中,尽快地转化为推动文旅行业健康平稳发展的实际举措,齐心协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文旅产业发展双胜利。

标签:疫情防控;复工;全市文化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