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墙灯会昨晚华丽回归
2020-03-14 10:05: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子俊  
1
听新闻

火树银花合,万盏花灯明。昨天17:30,2020年南京城墙灯会再次亮灯,祈福国泰民安,用璀璨光芒驱逐疫情阴霾,温暖人们的内心。

昨晚,中华门瓮城至赤石矶段,28个大型灯组近万盏大大小小的花灯相继绽放。花灯照亮城墙上方的夜空,再现流光溢彩的绝美金陵,惊艳上演“一秒点亮600年”的壮观景象。

这里展出的传统灯组、文化灯组、科技灯组、互动灯组四大类型灯组,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在中华门城堡前“迎宾”的灯组叫“祈福中华年”。整体以扇形为基础造型错落有致,设计精巧。“扇”谐音“善”,展现南京博爱、兼容并蓄的城市精神,把它置于门口,不仅表达对来自各地游客的欢迎,还寄托了祈福国泰民安的美好愿望。

19:30,入园人数开始增多。尽管天空还飘着细雨,春寒料峭,但挡不住市民和游客热情的脚步。在中华门瓮城入口处的售票口,记者看到,入园市民均自觉戴好口罩,购票后登记身份证信息,测量体温入园。景区的保洁人员也在厕所、景区出入口等地,加强消杀。

“太漂亮了!感觉生活又恢复了以往的热闹,心情也变得好起来。”在南京工作的镇江姑娘陈艳,和男朋友携手漫步登上城墙,看着万盏大大小小的花灯,不远处流光溢彩的大报恩塔,很是感慨。

据悉,城墙灯会重启日期为3月13日—31日,观灯时间为每周五、周六17:30—21:30(21:00停止售票),如有变动将另行公告。全国医护人员凭借有效证件可免费观灯。

主办方呼吁,灯组虽美,还请不要扎堆。观灯时请做好个人防护,戴上口罩与花灯合影留念的你也很美。

标签:花灯;灯组;祈福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