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泰州出台公勺公筷标准
2020-03-14 10:21:00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马忠萍  
1
听新闻

近日,为倡导文明用餐理念,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江苏省泰州市文明办和市场监管局联合出台了《公勺公筷使用规范》地方标准。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公勺公筷使用规范》是泰州市疫情防控系列的第五个地方标准。该标准详细规定了公勺公筷配置要求、使用要求、场所宣传、使用管理、消毒卫生要求等内容。在提出总体基本原则的基础上,该标准还对不同场合公筷的使用进行细分,针对大型餐饮服务单位、中小型餐饮服务单位和家庭用餐的不同特点,分别提出了不同的规范要求。同时,还要求从尺寸形态、颜色标记、摆放方式以及洗涤消毒等方面强化区分公勺公筷和自用勺筷。

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殷俊表示,受传统观念影响,不少人认为使用公勺公筷是人与人之间不信任、相互嫌弃的一种表现,因此常常主动或被动地将一双私筷用到底,埋下交叉感染疾病的隐患。“标准发布之后,泰州将指导餐饮从业人员在饭店大厅和包间等场所开展‘公勺公筷’服务活动,引导顾客使用公勺公筷,并评选一批公勺公筷服务示范典型。同时,还将通过在学生课堂普及‘公勺公筷,文明用餐’知识、文艺作品创作、公益广告等形式,让使用公勺公筷的生活方式深入大众生活,成为社会遵行的文明习惯。”

标签:公筷;公勺;泰州市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