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垛上花》在兴化千垛菜花景区开机
2020-03-29 13: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静)3月28日下午,天气逐渐转晴,位于江苏省兴化市的千垛菜花景区迎来了油菜花的盛花期。同时,由泰州市文旅集团、兴化市文旅有限公司、江苏全线电影文化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泰州市垛上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拍摄的首部电影《垛上花》也在兴化千垛菜花景区举行了开机仪式。

据了解,电影《垛上花》讲述了现代知识青年扎根农村基层一线,在上级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下,克服重重困难,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发展垛田油菜花旅游业,带领老百姓,建设美丽乡村,最终实现乡村振兴梦想的故事。电影突出了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兴化垛田地貌和千垛菜花两大特色,表现兴化普通老百姓的生活,表现农村基层党组织的辛苦工作。垛田、油菜花、脱水蔬菜、特色农产品、鱼产品、特色民宿、农家乐、渔家乐,都带有浓郁的兴化地方特色。影片以千垛景区为主要取景地,通过扣人心弦的故事,多层次、全方位地展现了兴化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

电影由著名电影导演张少军执导,张少军代表作品有电影《花招》《沔阳1911》《湘西诡战》等,电视剧《李时珍》《黄庭坚》《大汉口》等。据导演透露,具有2400万粉丝的网红姚大也将加入该剧,担任重要角色。电影女一号由青年演员魏宸靓饰演,代表作品有《反恐特战队》《孤城闭》等。男一号由青年演员岳鹏飞饰演,代表作品有《觉醒年代》《擒狼》等。据导演透露,具有2400万粉丝的网红姚大也将加入该剧,担任重要角色。

泰州市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叶慧莲致辞中指出,泰州市文旅集团自2018年成立以来,致力于强化城乡融合、资源整合、产融结合。作为国企担当,市文旅集团参与拍摄影视作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介地方文旅特色资源,大力助推文旅产业的发展。

目前,电影筹备工作已完成。电影美术部门在兴化全域选景,力求将最美的兴化呈现银幕。电影还将在泰州凤城河景区等地取景,泰州地标建筑望海楼、美丽的桃园等景色将在影片中一一展示。为了凸显兴化地方文化特色,剧组特意拜访兴化文化主管部门、各文艺团体,希望在兴化文艺界的大力襄助下,电影能够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兴化地方文化特色。

据悉,电影《垛上花》将在兴化、泰州、南京等地拍摄一个月,预计将于今年国庆节期间与全国电影观众见面。

标签:兴化;电影;油菜花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