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小康——“国潮汉风”惠民公益演出燃情夜彭城
2020-08-14 22:02:00  来源:徐州市文广旅局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 静)8月13日晚,由徐州市文广旅局和徐州广电传媒集团主办,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徐州音乐厅共同承办的“我们的小康——2020‘国潮汉风’徐州文旅惠民公益演出”在徐州音乐厅举行。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小康,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是中国百姓对幸福生活的恒久守望。

本次演出是国潮汉风夜彭城暨2020徐州文旅惠民消费季系列活动之一。为更好地展示徐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主办方联合徐州演艺集团、沛县少林文武学校、皎媚国际东方舞舞团、徐州市马可合唱团等,共同推出了包括舞蹈、歌曲、相声、山东快乐等精彩节目,票务以预约领票的方式发放,受到市民的欢迎。

演出在舞蹈《汉韵流长》中拉开帷幕,童声合唱《我和你》、汉乐合奏《一生所爱》等形式新颖、旋律悠扬,原创诗朗诵《庚子之春》和原创战疫歌曲《英雄无悔》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表达了诚挚的敬意,由王晓武表演的山东快书《武松打虎》在传统曲艺的基础上增添了现代元素和徐州地方内容,并将打虎联系到反腐上,让观众在笑声中引发思考。

这场节目继徐州演出后,8月14日还将赴南通运河北岸水上舞台,与异地观众见面,以富有徐州特色的文艺形式,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来源: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 文 摄影 林静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