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与爱共享·乐在汤山”研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0-09-07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苏珺 冯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记者 李苏珺 通讯员 冯久)“因为有研学,旅程才会变的更加生动且富有意义”。9月3日上午,“2020‘与爱共享·乐在汤山’研学研讨会暨‘小汤圆’亲子+研学产品发布会”在南京汤山紫清湖旅游区(南京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拉开帷幕。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夏军、南京市江宁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莉莉、南京市江宁区教育局和南京市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南京市多家学会专家、协会代表、教育行业机构代表、旅游行业机构代表和主流媒体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始于汤山着眼教育服务亲子创造品牌

“2019年成立至今,‘小汤圆·四季童行’(以下简称‘小汤圆’)围绕汤山优势资源,已完成10大品牌研学基地建设,6大主题课程研发,13个系列82条研学及亲子活动的产品设计。”江苏汤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南京汤山矿坑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薇在活动现场推介“小汤圆”品牌与亲子研学产品。自2019年创立以来,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创新与打造,“小汤圆”亲子研学品牌已初具雏形。

“小汤圆”致力于为4-16岁的儿童、青少年及亲子家庭提供专业的研学旅行、独特的营地教育和优质的亲子活动等相关服务。课程体系专业化、师资队伍专业化、管理服务专业化、保障机制专业化是“小汤圆”的核心理念,本着寓教于乐的原则,将重点放在亲子关系养成及儿童、青少年核心素质提升上,旨在将孩子培养成为有学识、有温度、有理想的新一代世界公民。

十大研学基地共建 六大原创课程开发

“世间万物皆学问,汤山是一个‘移动大课堂’”。汤山有着历史与地理的风云变幻,有自然与人文的交错更迭,更有科学与实践的奇思妙想。“小汤圆”专注整合区域内优质的研学资源,目前已经在汤山建立了10大亲子研学基地。

在活动现场,“小汤圆”发布了研学基地文创形象并为汤山10大研学基地颁发授牌,分别是:环境修复类研学基地——汤山矿坑公园、地质科考类研学基地——汤山方山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人文历史类研学基地——汤山古猿人洞景区&阳山碑材景区、水域资源类研学基地——金乌温泉公园、体育竞技研学基地——汤山国际沙滩排球体育公园&南京金陵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自然科普研学基地——汤山温泉房车营地&汤山紫清湖野生动物世界、技艺传承研学基地——汤山七坊。

“小汤圆”亲子研学还自主开发了13个系列82条产品线路6大主题课程,六大主题课程分别为:历史考古与生物发掘课程体系、自然博物课程体系、爱国主义教育课程体系、体育竞技课程体系、生命与科学课程体系、科技与工业课程体系。目前,自主研发的课程已成功加入到江宁区中小学春秋游社会实践产品目录。

权威师资倾情陪伴 科学指导携手同行

“‘亲子研学’不仅仅是陪伴,而是和孩子们一起成长”,活动现场举行了一场研学分享会,江苏省农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宗芳、江苏省地质学会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季、南京六朝博物馆办公室主任李舟、中华虎凤蝶自然博物馆馆长张松奎、教育部老教授协会劳动教育和研学实践教育专家夏军、等嘉宾分别从专业领域出发,以《研学未来发展规划及本地化研学产品打造的模式及方向》为主题,各抒己见,为研学未来的发展和规划献言献策。

一年多来,“小汤圆”携手资深教育人、行业名师、各领域专家为5000多组家庭提供研学服务,共同陪伴孩子们成长。会上,“小汤圆”与江苏省农学会、江苏省地质学会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两家权威单位在未来将给予“小汤圆”专业上权威指导。南京百川国旅、汇景研学等5家专业亲子旅行机构与“小汤圆”现场达成品牌渠道合作签约。

四季携手,伴你童行。据悉“小汤圆·四季童行”亲子研学成立于2019年,由南京市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制定方向,江苏汤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进行孵化,是一个以汤山特色地域资源为载体的亲子研学品牌。目前正在将更加丰富、独特、创新的研学课程和亲子活动带给家长们和孩子们,陪伴更多的亲子家庭在旅行中实践成长、在研学中收获知识。

标签:汤圆;研学;亲子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