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旅游职业学院迎来2466名新生 入学报到亮点纷呈
2020-10-12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张蔚 李蓉蓉)高耸的红色拱门,随风飘扬的横幅,整齐的迎新帐篷,还有随处可见的“红马甲”志愿者,10月11日的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在这个2020级新生开学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新生迈入校园,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优化流程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为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学院将疫情防控工作贯穿于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全过程。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的新生报到过程中,家长们不能像往年一样陪同孩子进入校园,为了让同学们报到更顺畅,组织人事处和学工处动员全校党员和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校园内外几百名师生志愿者们一早就身穿“红马甲”,佩戴工作牌,接过家长的接力棒,全力协助萌新们入校,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校外,志愿者们在南京站、南京南站和机场等交通枢纽现场接站,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答疑解惑;校内,志愿者们承担起行李搬运、人员引导、查验证件等多项工作,引导新生有序地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核验身份证……在经过一系列疫情防控程序后,同学们方可进入校园。

迎新现场,学院还特别设置了健康观察区,派驻医务人员在对新生进行体温检测的同时,随时应对突发状况。无论是学生食堂还是宿舍,都已提前进行了全面消杀,随处可见的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帮助新生更好地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除了常规的疫情防控举措,为了降低疫情防控风险,今年各学院的报到点也从室内移至室外,同时,开通网络支付方便学生提前支付相关费用,减少排队时间和人员聚集。

精心准备 通力协作服务周到

为确保安全有序、优质高效地完成本次迎新工作,学院提前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梳理特殊时期迎新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制定2020级新生入学接待工作方案,学工处、团委、教务处、党委宣传部、组织人事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信息化管理处等部门以及各二级学院,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全力保障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让来自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感受到了“新家”的温暖,传递出南旅人喜迎新生的热忱。

新生报到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周春林,党委副书记、院长叶凌波,副院长操阳、李艳等院领导亲临报到现场,亲切慰问忙碌在迎新一线的师生,为家庭困难学生发放爱心助学券,勉励新生勤奋刻苦学习,脚踏实地进取,用扎实的技术技能更好地服务国家和人民。

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学校在迎新现场设立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服务点,为新生提供助学贷款咨询办理等“一站式”服务,为新生解除了后顾之忧。

花式迎新 感受家的温暖

“亲,你已被人文学院签收,请五星好评哟!”“旅管院‘拍了拍’你充满期待的小脑袋——欢迎你”“青春有你,缘启南旅”“从今天起,你就是我们的团宠”……走在校园,各式各样别出心裁的留影墙随处可见,在营造浓浓的迎新氛围的同时,也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南旅院大家庭的温暖。

在酒店管理学院的迎新点,学长们还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一份特别见面礼。“这是一个迎新礼包,里面有文件夹、签字笔、笔记本、卡套,还有一张这样的明信片,明信片上印有我们对学弟学妹的寄语,这些礼物上的所有图案和LOGO,都是我们酒店管理学院的毕业生自己设计的。”迎新点的老师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份特别的礼物,激励新生们珍惜大学时光。

迎新现场,一对高颜值母女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她们是母女,如今也是校友。妈妈王晓雪是南旅院19级旅游管理专业的社招生,女儿王睿褀今年被空中乘务专业录取。

据了解,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今年面向全国录取新生2466人,新生报到后,学校将陆续开展新生军训、开学典礼、入学教育等系列活动。

标签: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新生;入学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