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赏枫、国粹文化体验,栖霞山活动精彩纷呈
2020-10-26 0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 静 通讯员 蔡 晖)栖霞山作为江苏地区4A级旅游文化景点,向来以“秋栖霞”作为南京城市旅游名片之一, 近几年精心打造的红枫文化节反响甚好,不仅成为老南京秋季出游首选的景点,同时还受到省内外游客青睐。

临近深秋,栖霞山的线下活动也逐渐火热起来。近几年来,有感国风的流行,中国传统文化走出了国门,许多潮流元素都来源于我国的文化脉络。10月25日在栖霞山风景区开展的《印象古金陵,寻梦栖霞山》活动,就是以国风VLOG及国风写真为呈现方式的国粹文化体验活动,现场展示包括投壶、绘扇、制香、绘灯、斗棋、对谜等“国风六艺”,参与者还可以通过MIX103.5社交平台进行票选角逐“最美国风”。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吸引了众多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上午10点活动现场便围满了人,大家共同参与了这场文化盛会。众多小朋友对国风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度过了一个充实而丰富的周末。在国学课堂环节,主持人现场提问,考察大家关于国风的课外知识。别看小朋友们虽然年纪都不大,但大家的文化储备一点都不比大人们逊色,不少小朋友踊跃举手作答,不仅能准确说出答案还能讲出其中典故,现场气氛活跃。

昨天适逢重阳佳节,记者在景区看到,不少老年人趁着早上阳光正好,前来景区登高。他们一口气登到山顶,在栖霞山的最高景点远眺长江,一边饱览长江的壮丽景色,一边欣赏栖霞山绚丽多姿的枫叶,度过一个身心愉悦的节日。

记者在景区看到,目前栖霞山龙山沿线很多色叶树种表现“给力”,黄连木,美国红枫、乌桕、枫,香、都露出了红、橙、黄的斑斓色彩,鸡爪槭还正在慢慢变色。这其中,榉树、乌桕、美国红枫、梧桐的色彩最为好看,颜色浓郁,在阳光下耀眼闪烁。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栖霞山红叶树种(包括变种)近50种,有鸡爪槭、枫香、黄连木、乌桕、卫矛、丝绵木、榉树、茶条槭等,特别是在霜降之后,早晚温差加大,将会呈现色彩斑斓的景象。

另外,即日起到12月,在栖霞山景区南门、西门处,将持续举行“万物相生”摄山音乐市集系列活动。栖霞红叶承载着栖霞山的积淀与枫叶的故事,还有传承至今的古朴市集主题。据介绍,活动将把各种元素融入到市集视觉中来,市集分为文创类、手作类、非遗类、游艺互动类,还有品牌食品入驻,网红打卡点、熊猫玩偶巡游等精彩呈现。

图片来源: 栖霞山风景区管理处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