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江两岸黄金旅游圈来宁推介 全面展示“世界会客厅”魅力
2020-11-12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记者梅源)在后疫情时代下,周边游成为不少游客的最佳选择。11月11日,2020“黄浦江两岸黄金旅游圈”文旅推介会走进南京。推介会上,上海黄浦区和浦东新区联合推出了“浦江两岸欢乐游”精品线路,同时于线上、线下向长三角游客全面展示上海“世界会客厅”的魅力。

多媒体推介助力游客深入了解“黄浦江两岸黄金旅游圈”

黄浦江是上海的母亲河,也是上海的象征。黄浦江两岸荟萃了申城的景观精华,这里是上海“世界会客厅”的国家名片和长三角文旅一体化的主阵地,既见证了城市的过去和现在,也展望着美好的明天。

与以往几届会议不同的是,多媒体推介成为了2020“黄浦江两岸黄金旅游圈”文旅推介会的一大亮点。“浦江两岸欢乐游”线路以图片、视频、音乐等多种形式,向现场以及线上观众全方位展示了国际饭店的悠久历史、南京东路步行街东拓后的繁华景象、“远东第一楼”和平饭店老年爵士乐队的儒雅气质、大世界的海派文化气息等。

除现场发布外,“浦江两岸欢乐游”线路也借助主流媒体的力量进行全面推广,让长三角乃至全国的游客深入了解“黄浦江两岸黄金旅游圈”。推介会上,黄浦区旅游协会、大世界文化运营有限公司、上海航空假期旅行社、上海中心、浦东旅游协会等分别就黄浦微游线路、大世界、浦东临港新片区工业旅游、陆家嘴区域等进行了推介。

两区携手,提升浦江两岸品牌旅游形象内涵

黄浦区和浦东新区地处黄浦江东西两岸,共享着从外白渡桥到卢浦大桥的黄金水道。

黄浦区是红色文化的传承地、海派文化的发源地、江南文化的集聚地。位于黄浦江畔的外滩矗立着52幢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素有“万国建筑博览群”之称,这些中国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成为了上海的地标之一。8.3公里的黄浦滨江是一幅缓缓展开的历史长卷,也是一部厚重的书籍,它书写着外滩开埠史、老城厢变迁史、码头文化史。

浦东新区则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这里是承载国家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的核心功能区。与外滩隔江相望的陆家嘴金融城是浦东最早发展起来的地方,上海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东方明珠电视塔与众多建筑一起构成了上海最美天际线。开发开放30年来,而立之年的浦东已从蛙声一片的稻田,演变为高耸云天的“大厦森林”,诸多企业在这里造就了“上海速度”,浦东的巨变成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

早在十多年前,黄浦区和浦东新区以“现代浦东,经典黄浦”为特色,以外滩、东方明珠为起点,在黄浦江两岸黄金地段5公里半径内联手打造了上海“黄浦江两岸黄金旅游圈”都市旅游目的地品牌。“黄浦江两岸黄金旅游圈”多次赴各省市开展旅游资源交流合作,以此加强旅游业界的深层次互动,全方位展示该品牌的多样魅力,提升上海都市旅游核心区的形象内涵和品质外延。

2020“黄浦江两岸黄金旅游圈”文旅推介会,为上海黄浦区、浦东新区与南京的文旅企业,搭建起了企业合作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为长三角城市与上海两地双向客流提供了更丰富的文化和旅游产品及优质服务。推介会之后,更多南京市民将走进上海,领略浦江两岸的风采,感受上海的人文历史底蕴以及近年来的巨大变化。

标签:黄浦江;两岸;推介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