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跨界、创新、融合 东台首届全域旅游发展峰会举行
2020-11-19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记者梅源)11月18日,由中共东台市委、东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全域旅游发展峰会成功举行。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徐海军,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财经战略研究院旅游研究室主任戴学锋,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马龙,东台市市委书记杨雪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晓俊、市政协主席鲍宇等出席峰会。


本次峰会以“融合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邀请众多专家学者、企业精英相聚黄海之滨,共同探讨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在此次峰会上,全域、跨界、创新、融合成为与会嘉宾口中的高频词。

东台旅游文化底蕴深厚、绿色生态特色鲜明,是两淮海盐文化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董永传说”的发源地;拥有华东地区最大的平原森林,沿海是世界自然遗产地黄渤海湿地的主要功能区。目前拥有国家4A级景区3个、国家级森林公园1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省四星级以上乡村 旅游区4个。今年6月,东台市成功跻身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全市旅游发展增添了一块省级金字招牌。今后,东台将重点打造区域旅游融合发展,树立城市即旅 游、旅游即城市的理念,推动旅游和各项产业经济相结合,形成“N+旅游”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峰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旅游研究室主任戴学锋、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总经理华晓宁等学者专家,分别就“‘十四五’地方发展全域旅游对双循环格局的战略意义”“创意、创新、创造——无锡灵山文旅融合的实践与体会”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东台市委书记杨雪峰为“东台全域旅游发展专家智库”特聘专家 颁发聘书。

国家文旅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徐海军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全域旅游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时期。《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建议》提出,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发展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这为旅游指明了发展方向,也带来了极大的机遇。


东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爱东致辞,副市长孙燕春介绍了东台市全域旅游发展情况。活动期间,还穿插表演了歌舞《我在东台等你来》、少儿二胡《湿地映画》、舞蹈《天仙缘》《水杉语》等展现东台特色的文艺节目,让现场嘉宾赞叹不已。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