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打卡江苏省首家检察文化主题公园!
2020-12-06 13:54: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12月3日上午,常州市检察机关新任员额检察官和新入职检察干警宪法宣誓活动在该市丁塘河湿地公园举行,全体人员面向国旗,郑重宣誓。

宣誓活动为啥要在公园举行?许多人不知道,这个美丽的公园不仅是常州市首个湿地公园,还是江苏省首家开放式检察文化主题公园。这种户外、开放式的检察文化主题公园,在全国来说屈指可数。

为落实“七五”普法责任,加强法治宣传阵地建设、传播检察文化,2018年,常州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经开区检察院等单位,选址丁塘河湿地公园,打造了检察文化主题公园。在原有景观格局基础上,采用雕塑、石刻、景观小品、宣传造型栏等载体,将检察元素嵌入其中,以和谐一体、润物无声的方式将检察文化带到广大市民身边。

元稹为御史,以直立其身。其心如肺石,动必达穷民。东川八十家,冤愤一言伸。白居易后以诗盛赞“元稹为民请命、对抗权贵之精神”。检察文化主题公园共分为古、今、常、民四大板块。即我国古代检察渊源掠影、现代人民检察制度、常州检察和检察与民生,全面介绍了我国检察制度的“前世今生”,展示了近年来常州检察机关特色亮点工作,积极向公园游客释法普法,营造出浓郁的法治氛围。

“逛逛公园,还能看看案例、学习法律知识,防止上当受骗,这种普法方式很贴心”,在公园锻炼的张大爷说。开园两年来,检察文化主题公园以其独特的设计构思赢得了游客们和各级领导的肯定。(通讯员 常检轩 记者 刘浏)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