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高铁游大丰”全媒体采风走进盐城大丰
2020-12-31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记者 梅源) 12月30日清晨,随着第一班列车徐徐驶入崭新的大丰站,盐阜人民期盼已久的盐通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千家万户的“大丰故事”也将随着这条沿海“黄金铁路线”流传于大江南北。为全面报道和展示全省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进程,全省乡村振兴的新成就、新图景和大丰站建成通车后为大丰旅游和经济带来的变化,“乘着高铁游大丰”大型全媒体采风活动于高铁开通当日走进盐城市大丰区。

本次活动由江苏经济报社和大丰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来自新华网、中新社、新华日报、江苏卫视、中国旅游报、扬子晚报等省内外十余家媒体记者,以及江苏省旅游自媒体联盟、旅游大V、江苏省重点旅行社等业内代表二十余人参加活动。

地处黄海之滨的大丰区,素有“麋鹿故乡、黄海港城、上海飞地、革命老区、长寿之乡”的美誉。盐通高铁的建成通车将纵向连接起连盐铁路和沪苏通铁路,形成长三角北翼沿海地区至苏南、上海、浙江的最快通道,进而推动大丰全面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盐通高铁的建成通车,意味着大丰正式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人流、物流、资金流、技术流、信息流将加速在此积聚,沪盐之间资源要素交汇共享也将为大丰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带来巨大机遇。”盐城市大丰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萍表示。

12月17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97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江苏5地入选,大丰区在盐城全市率先上榜;不久之前,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荷兰花海”通过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为今年江苏省内唯一一家……近年来,大丰着力构建“黄海湿地、斗龙港、串场河文化、城市商贸休闲、美丽乡村”五大旅游产业集聚区。旅游富民效应全域释放,融合发展成效显著,赏花、旅拍、夜游、研学等各类旅游业态竞相发展,旅游经济产业链初步形成。“大丰好玩呢”品牌影响力、辐射力不断增强,大丰旅游业已经进入加快发展的全新阶段。

“我们一大早就从上海往大丰赶,现在高铁开通后,感觉回乡的路更‘近’了。”在大丰高铁站内,今年62岁的刘秀英告诉记者,早年间她跟随丈夫在上海做生意,由于过去路途不便,每次回乡都要遭趟“罪”,“得知今天是盐通高铁开通首日,我就带着几个上海朋友回来走一走、看一看咱们大丰的美景。”

海港、滩涂、鹿鹤、农渔、风车……大丰位于盐城黄海湿地的核心区,拥有112公里海岸线、1000多平方公里滩涂和近5000平方公里海域,其世界湿地自然遗产核心区内孕育了麋鹿、珍禽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此外,除了美丽的自然景观,滩涂上的一座座风力发电机也是了一道道风景。据了解,依托这些自然及人文元素,大丰将打造区内首条旅游公路1号线,全长96.5公里,以“鹿鹤海港,滩涂风光”为理念的自然乡野的海堤风景廊道,文化旅游乃至三产融合发展。

大丰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标签:大丰;旅游;黄海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