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梅花山报春梅开了 赏梅需实名购票方可入园
2021-01-22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源 黄昱东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黄昱东)冬日暖阳,恰逢腊八。来不及等待春风的梅花,早已抢先弹出脑袋,喜迎春节的临近。迎春赏梅,在南京,每年此时抢春踏青的市民,都喜欢举家来到位于南京东郊的钟山风景区里的梅花山,一睹早梅第一缕春光,讨个吉利。

航拍梅花山 李振文摄

中午时分,当记者来到景区大门时,已经有一些零散的游客准备检票参观。由于疫情影响,梅花山近期的游客确实少了不少。不过防疫防控的措施却严了起来。记者见到来自南京鼓楼区的游客刘女士时,她正在扫码登记买票,实名购票,健康码,查体温,戴口罩,对于景区的一系列防疫举措,刘女士笑着说:“虽然比往年麻烦了些,但是疫情下都是可以理解的,新年来梅花山讨个好彩头,其实健康就是最好的彩头啊。”由于疫情和季节因素影响,南京钟山风景区自1月19日实行实名制购票入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购票必须实名制,市民可以通过人工窗口或网络形式购票。

腊梅花开 周盛夏摄

入园前,需要提供健康码以及测量体温,并且入园后需全程佩戴口罩。 园区内有工作人员巡视,每天都会对卫生间、餐厅、游乐设施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反复消杀,确保园区内的防疫安全。此外,导游服务暂停使用接触式讲解器,室内场馆实行单向游览并暂停人工讲解。景区对入园人员密度进行实时控制,日最高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不超过核定值的75%。

腊梅和早梅共赏 杨斌摄

“冰雪林中着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江南宫粉、红冬至、淡粉、早单粉等早花品种,或是一树粉白的花苞,或有个别一两朵“性急”的展露笑颜。记者看到,梅花山的早梅散发独特的魅力,这也意味着,紫金山将进入探梅观赏期。

根据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南京钟山风景区将积极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南京还是低风险区,但防疫措施一点都不能含糊。对疫情防控措施趋严过程中,带给游客的不方便甚至个人游客的不理解现象,景区所有工作人员也要及时采取帮助措施,积极和游客沟通,确保在疫情防控高标准的同时,游园体验不降低,让前来浏览的南京市民及游客,开心而来,满意而归。此外将加大线上赏梅渠道,探索方便广大游客足不出户云赏梅的新途径。

(图片由钟山风景区提供)

(图片由钟山风景区提供)

此外,位于明孝陵梅花谷“台想昭明”东侧、燕雀湖北岸的“长生鹿苑”面向社会开放,游客可以近距离接触梅花鹿。游客在梅花山赏梅的同时,还可以迎新祈福。

标签:梅花山;钟山;图片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