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推动文旅融合 打造汉文化特色文旅品牌
2021-01-24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0年,徐州市围绕打造世界级汉文化传承和旅游目的地,以文旅融合发展为主线,以全域旅游创建为抓手,以项目带动为龙头,以产业发展为重点,突出品牌打造,努力唱响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大风歌。 

坚持创新创优,聚力做大做强汉文化名片。围绕“水韵江苏”努力打造“水韵江苏汉风徐州”文旅融合品牌,通过汉文化与现代新潮时尚的碰撞,推动汉服、汉礼、汉乐、汉舞等汉文化符号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通过举办全国汉服设计大赛、全国汉服模特大赛、全国汉服街舞大赛等“国潮汉风”系列活动,努力将汉服打造为看得见、穿得出、传得开的汉文化符号。

徐州市以“一带一路”为主线,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举办上合组织官员来徐体验汉文化、徐州奎屯丝路汉风嘉年华等活动,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创作大型实景剧《大风歌》并成功推向市场,“到徐州旅游,必看《大风歌》”成为共识。精心打磨的原创歌曲《大风歌》在中央电视台1套《经典咏流传》节目播出,被赞为“2021开年第一首中国风英雄曲”。 

开展特色活动,努力扩大文旅品牌影响力。推出“缤纷文旅共享生活”春明、夏韵、秋实、冬趣四季嘉年华,全市全年共举办1300余场各类文旅活动,让城市更精彩、生活更多彩。2020年,举办汉文化旅游节、徐州文博会、汉文化论坛等活动,为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搭好台、唱好戏。举办“国潮汉风夜彭城”活动,聚焦“夜学、夜赏、夜娱、夜游、夜食、夜购、夜体、夜宿”八大业态,突出“汉文化、徐州味、烟火气、时尚潮”元素,让城市亮起来、让文旅热起来、让经济旺起来。 

注重营销推介,倾力提升徐州文旅知名度。徐州市坚持把文旅资源作为产品进行策划包装,努力提升其外在颜值和内在气质,推动产品“卖”出去。徐州市理清营销思路。确立“一圈一竖一横两发散”的营销战略,强化淮海经济区城市(一圈)、京沪高铁沿线城市(一竖)、陇海铁路重要节点城市(一横)、徐州航班通达城市和国外友好城市(两发散)的宣传推介,提高营销精准性。

徐州市还创新宣传方式。围绕“讲好徐州历史故事”,举办博物馆里说徐州、非遗戏曲唱徐州、讲解导游夸徐州等十大系列活动,讲好徐州里的故事,讲好故事里的徐州。围绕“我为徐州旅游代言”,策划发出《徐州与您有个约会——书记市长致全国游客朋友们的一封信》,书记市长、文旅局长和全国20余名演艺明星为徐州文旅代言,扩大宣传推介影响,徐州文旅抖音关注度超2000万。

“在新的一年边里。我们将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全力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崔锋说。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