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和凤百花节 “怒放”南京都市圈
2021-03-07 10:19: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三月的第一个周末,“悄然绽放”的溧水和凤成了南京都市圈最“香”的小城。秦淮梅林千亩怒放,梦华苑内花海迷人,郁金香、玉兰、风信子、玫瑰、海棠等花陆续开放、吸引了周边城市的市民游客专程前来打卡。

繁华十里梦华苑,一步一景一打卡。位于和凤镇的梦华苑是2021首届南京溧水和凤百花节开幕地,有着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种植物,汇集了全球15个国家著名花园的精髓,堪称是中国的“布查特花园”。梦华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樱花就有50多个品种,像柳树一样的垂枝樱,在江苏极其少见。

梦华苑众花争艳,相隔不到十公里的千亩秦淮梅园则“一枝独秀”,里面百亩美人梅正是怒放之时。建于2009年的秦淮梅园占地2000余亩,被江苏省农委认定为2017年江苏省主题创意农园,更被评为南京市休闲农业四十八景之一。品茗梅花茶,品尝青梅宴,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中国的梅文化精神。

记者了解到,此次和凤百花节历时2个月,是目前南京时间跨度最长,花卉种类最多的综合性园艺园林赏花之旅。(记者 姜婧仪)

标签:溧水;百花节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