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吴江邂逅春日,解锁春游新玩法!
2021-03-16 17: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鸟语花香,桃红柳绿,万物竞自由,到处透着勃勃生机。这个春天就来吴江,这里能满足你对春天的所有期待!

走,踏青!

想在花丛中当一只蜜蜂或者蝴蝶,带着还未消散的清香,把春天留在你的肩。

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

江南其实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江南意味着春雨如丝,如雾如烟,江南也意味着富庶和诗意,粉墙黛瓦和窗前的砚台,江南更是吴侬软语和美丽水乡女子身上的蓝印花布。但你说找一样事物来代表江 南,那只能是古镇。同里是江南的缩影,你所有关于江南的想象,在这里都能够被满足。沿河的民居、斑驳的石板路、摇着桨的船夫……还有浸在旧时光里的退思园。黎里不单是古镇,更是诗镇。 别的古镇三步一小店,五步一民宿,黎里则是三步一书房,五步一画斋。所以同样是小桥街巷沿河而建,粉墙黛瓦鳞次栉比,黎里 就多了一层文艺气息,这还不值得走一遭吗?震泽是一座让时间 停止的小城,就像流淌在青石板下的溪水,默默独行了数百年,亦或是安静如石桥,沉稳如佛塔,震泽是为数不多还没有被游客 占领的地方,这里原住民的谈吐衣着都保留着古风遗韵,斑驳的 砖墙嵌着光阴的残留。

铺满古镇的一树繁华

李渔在《闲情偶寄》中是这么评价玉 兰的:世无玉树,请以此花当之。每 年二三月份,在秋冬落光了树叶的 玉兰还没来得及长新叶,就默默把一 个个毛茸茸的花骨朵缀在了枝头。因 为玉兰先开花后长叶,所以花开的时 候,整棵花树十分夺目。玉兰花外形 极像莲花,盛开时花瓣展向四方。玉 兰千花万蕊,尽放一时,声势浩大, 可美好的事物总是短暂的,它花期极 短,十天左右便会凋敝。春天同里的 玉兰极多,驱车前往时,稍稍一抬 眼,便可以望到。退思园中厅堂前的 玉兰更是高大优雅,多了几分古典的味道。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