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苏北五市文艺联盟展演在盐城市亭湖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2021-06-11 20: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亭文) 6月10日晚,2021苏北五市文艺联盟展演在盐城市亭湖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本次演出活动由江苏省群众文化学会指导,盐城市、徐州市、淮安市、连云港市、宿迁市文广旅局主办,五市文化馆和亭湖区文广旅局联合承办。

亭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德凯致辞。他说,亭湖作为世界自然遗产盐城黄海湿地的核心区,历史底蕴深厚、人文气质鲜明、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是美丽鹤乡之都、枯枝牡丹之都、生态环保之都。衷心地希望通过这次展演活动,能够让更多的朋友了解亭湖、走近亭湖、感受亭湖、畅游亭湖。

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陈杏勇在致辞中说,“苏北五市文艺联盟”已成为苏北地区公共文化活动的重要品牌。希望通过“五市文艺联盟”展演活动,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更好弘扬主弦律、传播正能量的群众文艺作品,进一步推动地区之间文化的广泛深入交流,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曲《号子风●盐阜情》,让观众们欣赏到粗犷豪迈、激情奔放的弶港号子,清新唯美、韵味悠长的水乡号子,悠扬婉转、嘹亮高亢的牛歌号子。

相声《扶贫新歌》展现了在党的脱贫攻坚战略的引领下,乡村大地处处生机勃发,群众的日子越来越红火的喜人画卷。

歌伴舞《自在亭湖》以绿荫如画的平原大地、美丽富饶的黄海之滨为背景,彰显了作为盐城主城区的亭湖区,让百姓共享小康日子而时时处处自在开心的动人篇章……

展演中,16个精彩节目依次亮相,给观众带来无比美好的艺术享受。观众们对展演赞不绝口,专程赶来品赏“精神盛宴”的“中国好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亭湖公安分局一级警长、公安作家刘婵坦言,本次参演节目立意高远、主题鲜明、题材广泛、质量精湛、脍炙人口,不仅给观众们带来丰富多彩的艺术享受,更增强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各项事业建功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演出结束后,现场颁发了5个优秀表演奖、6个优秀创作奖、7个优秀节目奖,并由盐城与明年展演活动举办地连云港进行了联盟旗帜交接。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