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湖荷花进入观赏期 端午假期还有龙舟赛
2021-06-13 09:54:00  来源: 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端午赏荷正当时,南京玄武湖景区已经是芙蓉初放,目前和平门湿地及内湖的荷花已进入观赏期,游客可欣赏到“接天莲叶无穷碧”的美景。此外,游客还可以欣赏到并蒂莲。今年,玄武湖景区工作人员在荷花新品种引进过程中发现了一株并蒂莲,品种为“霞光焕彩”,属于缸栽荷花。目前,这株并蒂莲放置在梁洲金陵盆景园内。

6月12日9:00、15:00,在阳光码头的玄武湖龙舟运动基地有两场龙舟团建活动。市民游客看到运动健儿们喊着号子,和着鼓声,奋力划桨,端午的气氛更加浓厚。6月14日端午节当天,景区将举办一场以“汉韵华章、礼韵金陵”为主题的端午汉服活动。届时将还原古代祭祀场景,以汉礼祭奠屈原,同时举办端午祈福仪式,还有别具特色的汉服巡礼舞蹈。(记者 徐昇)

标签:玄武湖;荷花;龙舟赛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