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大运河穿越江苏首划在同里启动
2021-07-08 2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7日下午,2021大运河穿越江苏首划(苏州站)启动仪式举行,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吴江区委副书记、吴江区长王国荣参加活动。

“运河穿越行动”是由王石发起的一项赛艇穿越大运河活动,此次江苏段的首站为苏州市吴江区同里古镇,穿越路线从同里湖出发,进入京杭大运河主航道,并在主航道边的云梨桥畔上岸。接下来赛艇队将到达无锡、常州、镇江、扬州、淮安、徐州等运河沿线城市,结束江苏段穿越后,赛艇队将转战大运河其他省份,一路向北最终到达北京市通州区。此前,赛艇队已完成了浙江段“穿越行动”。

此次参与大运河穿越的赛艇队组成人员,除了退役的世界冠军,还有环保专家、历史文化学者,沿途将充分运用直播、短视频、纪录片等互联网手段,挖掘、展现和传播大运河文化。

王石表示此次穿越行动,是一次响应国家号召的行动。吴江作为大运河沿线城市,积淀着深厚的运河文化,我们通过创办“运河深潜”这一大运河文化推广品牌,在大运河沿线城市水域开展赛艇穿越,也正是要进一步挖掘和传播大运河文化,同时展现如今充满活力的运河沿线城市生活。

吴江区副区长朱建文,吴江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汝少峰,同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佳雨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