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县域旅游“百强县”榜单出炉 常熟昆山等上榜
2021-07-18 12:4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2021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榜单日前出炉,常熟、昆山、张家港分列第2、第10、第58位。

常熟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3000年文明史、1700年建城史,是吴文化发祥地之一。这里生态环境优美,具有山水城融为一体的独特城市形态。尚湖、昆承湖、琴湖水域面积达22.4平方公里,构成了绿色三角湿地生态圈。虞山森林面积1260公顷,是全国首批国家级森林公园。

常熟打造了以“红色沙家浜、绿色山水人文、蓝色运动美城、彩色江南风光”为代表的“四色游”产品生态。

近年来,常熟紧紧围绕“文体赋能旅游、旅游传播文化、融合提升能级”的发展思路,编制出台系列政策,推动文体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被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评为“最佳经济发达地区全域旅游案例奖”。(驻常熟记者 陈洁)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