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in 鼓楼 国潮生活π”完美落幕
2021-10-09 16: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在热闹纷沓的脚步声和此起彼伏的欢声笑语里,“YOUNG in 鼓楼 国潮生活π”于10月7日正式落下帷幕,同时2021南京国际消费节(秋季)系列活动&湖南路商圈新消费主题活动强劲上线。

人们期待已久的湖南路回来啦。

“很久没有看到湖南路这么热闹了”,一位南京带着孩子的年轻爸爸开心地说。他介绍自己小时候就常来湖南路,这里有他的记忆,现在好了,他的孩子也可以在这找到童年了。孩子非常喜欢子武限武术搏击俱乐部带来的师生武术表演,从第一天的舞台表演和后面的快闪他们都去看了,感觉很过瘾。更过瘾的是乐学少年融媒体中心的小记者们,他们每天都会采访湖南路商圈,特别是狮子桥步行街的商户们、鼓楼文创协会的非遗老师们,还有南京狮子楼的大厨,有369菜馆的美食手艺人等,他们说不但看到了丰富新奇的世界,更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创新魅力,他们和湖南路一起享受金秋,享受成长与收获。篆刻、彩粽、剪纸、绳结也吸引了成群结队的小哥哥、小姐姐们,他们沉浸传统文化之美里,感受中华民族的博大与细腻,厚重与灵动。

“YOUNG in 鼓楼 国潮生活π”每天都有不一样的快闪活动,除武术表演外,还有国潮街舞、吉他弹唱、古风舞蹈、民乐演奏等,以活动聚气,以创新吸睛,以文化动心,以商业留人。现场气氛活跃,高潮不断,把曾经热闹又冷寂过的湖南路带进了一个崭新的发展轨道。提档升级后的湖南路全新亮相,将承载了南京人很多美好回忆的湖南路拉回了人们视线,歌声、琴声、欢庆的锣鼓声、激越而清脆的呐喊声是在为祖国母亲庆生,也是在为升级换代、气象一新的湖南路喝彩。

主办方在现场安排了10个两米左右高的大鼓,大部分经过的人都会在此驻足,开心并用力击打,大鼓敲不停,敲出了湖南路的气势与氛围,敲出了大家心中的渴盼与慰藉,也敲出了美好的新生活。

活动还安排了很多互动游戏,如古风游戏博饼、投壶等,参与者达数千人,人们一来见识了中华传统中的趣和味,二来许多人还收获到了主办方准备的利是,大吉大利,欢天喜地, 兴奋又热闹的人群摩肩接踵。

此次活动由鼓楼区商务局、湖南路管委会、湖南路街道主办,由新城吾悦广场、鼓楼文创协会、南京鼓楼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南京乐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南京星屹初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星尚公关策划有限公司、江苏子武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宣传力度大、范围广,先后有多家媒体争先报道,同时线上直播流量突破了一百万观看人次。新商圈、潮生活,挑动着人们的视觉,也引爆了人们的味蕾。耍耍耍不停,吃吃吃不停,买买买不停,人们用舌尖、双脚以及钱包为全新升级的湖南路投票。

湖南路重回人们视线,这座城市独一无二的记忆被唤醒,正在迎来新生。

标签: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