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秋栖霞”红枫艺术节盛大启幕
2021-10-09 17:18:00  来源:南京栖霞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 静 通讯员 蔡晖)秋季的栖霞山一直是一个令人心弛神往、流连忘返的斑斓世界。2021年10月9日,南京市第十二届(森林)旅游登山节暨第二十一届“秋栖霞”红枫艺术节在栖霞山正式拉开帷幕,节庆活动将延续至12月19日。据悉,“秋栖霞”红枫艺术节自2001年举办至今,已是第二十一届,已成为江苏乃至全国旅游的一大特色品牌。本届“秋栖霞”红枫艺术节依然以红叶为媒,依托山水风景、自然生态、情感记忆,为广大游客带来的不仅是红叶漫山的视觉震撼,还有更多精彩呈现,令今年的红枫节更有内涵。

记者从景区了解到,在跨度72天的活动期间,景区精心策划了20项线上线下系列活动。重头戏省林业局2021“绿美江苏生态旅游”推介活动也会在10月23日正式启动,通过开展 “穿越森林”亲子运动会、“枫光流影”摄影大赛暨“栖霞红了”摄影周、“森林环保”公益课堂等活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助推全省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高质量发展,更好向社会展示江苏生态旅游资源,提升生态旅游的吸引力和美誉度。

同时,“秋栖霞”还延续了往年的经典系列活动,第二届“童声传栖霞”之森林小卫士选拔比赛、江苏省“未来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之栖霞山站等延续了大家一直喜爱的亲子才艺展示,还有活力十足的“秋栖霞”登山大赛,以及“摄山研学”、寻找“我和栖霞山”,说出你的故事等受游客喜爱的活动。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今春,景区在各个景点都新增植了色叶乔木,品种更加丰富,多以鸡爪槭,枫香为主。此外,本届红枫节“夜枫”还将再次来袭,规模更大,表演形式更加丰富。今年的红枫节期间,栖霞山风景区将继续联合环城游观光巴士面向市民开设省美术馆至栖霞山的直通车,更方便市区游客到栖霞山观光、赏枫。停车方面,在景区现有的2个停车场基础上,增加了1个栖霞山南门东侧(管委会东)临时停车场,3个停车场可满足小车停车位约1600个,大客车停车位220个,基本可以保证高峰期的游客停车。

今年的红枫艺术节期间,景区开放时间为7:00-19:00。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动态变化情况,为方便市民入园参观游览,栖霞山风景区列出了几条关于参观游览的相关提醒:疫情期间,为确保市民安全,所有进入景区的人员均需要配戴口罩并做好健康码检验、身份登记。为避免聚集,栖霞山景区官方公众号“南京栖霞山”已开通线上分时预约,游客可以实名预约购票游览。(摄影 徐远)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