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山森林小卫士”为秋季赏枫添活力
2021-10-30 18: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蔡晖 记者 张静)随着赏枫季的到来,栖霞山飘红的枫叶开始向世人展示秋日美颜,景区也举办了一系列的精彩活动渲染气氛,继之前的“枫叶剪纸DIY”和“栖霞山环保小卫士”体验活动,今天栖霞山风景区联合南京喜马拉雅一起举办的“童声传栖霞之森林小卫士”系列活动也于上午在栖霞山风景区如火如荼地上演。

据悉,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提升小朋友的综合艺术素养,提高孩子的社会实践经验,同时给予他们属于自己的舞台,打造出多才多艺的“栖霞山森林小卫士”,也为栖霞山的森林保护出一份力。“森林小卫士”评选活动的海选时间定于10月30日、31日两天。

10月30日上午9时许,参加“童声传栖霞之森林小卫士”评选活动的30组参赛家庭在主办方的统一安排下,进行签到登记并领取活动号码。上午十点活动准时开始,30位小朋友陆陆续续开始登台表演。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参赛孩子们,有的不过五六岁的年纪,有的刚满12岁,而换上专业表演服装的孩子们一扫脸上的稚气,显得专注又认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才艺演出,有的表演朗诵、有的演唱歌曲、有的则带来了特别的民族舞蹈……每场表演结束,都有来自专业评委的点评与评分,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海选表演,最终依据选手评分高低评选出了5位小朋友成功晋级。

孩子们的表现令人称赞,现场评委和过往游客为小朋友们优秀的表现鼓掌加油。“我们希望孩子能在课余时间多方面学习,为以后多元化发展打下基础。”一位成功晋级的小朋友家长高兴地说道。

据悉,10月31日上午同一时间,栖霞山风景区内还将进行第二场海选,再角逐出5名小朋友晋级,总共将会有10位小朋友进入11月初的总决赛。欣赏完孩子们出色的表演,怎能错过正值佳期的栖霞山红枫呢?

近期,随着气温的逐步降低,昼夜温差加大,栖霞山红叶已开始慢慢变色,逐渐呈现出红色、黄色、橙色。远远望去,秋天的色彩已经在栖霞山逐步蔓延开来,整座山林色彩斑斓,栖霞秋色逐渐显现。目前变色非常好看的品种为枫香、美国红枫、无患子、银杏、榉树等,阳光充足的地方变色更明显一些。有兴趣的游客可以选择主景区、虎山碧云亭周边以及往凤翔峰沿线游览观赏。(摄影 徐远)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