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兰园民宿获评全国甲级旅游民宿
2021-11-28 10:5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全国甲级、乙级旅游民宿评定结果公示》,认定58家民宿达到甲级、乙级旅游民宿标准,位于高淳的兰园民宿被评为全国甲级,系南京市首家获甲级评定的旅游民宿。

据了解,按照文旅部于今年3月修改的《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旅游民宿等级分为3个级别,由低到高分别为丙级、乙级和甲级。甲级民宿需主题突出、氛围浓郁,装修材质优良,体现地方文化特色。并为所在乡村(社区)人员提供就业或发展机会,参与地方优秀文化传承、保护和推广活动,定期为游客组织相关活动,利用地方资源开发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等。

兰园地处历史底蕴深厚的高淳老街古建筑群内,是一处有着上百年历史的古建筑。该建筑在修缮过程中,坚持“修旧如旧”原则,保留清代徽派建筑风格和结构,升级内部设施。改造后的兰园民宿以古建筑风格为本,挑高的门厅,圆形的拱窗,转角的石砌,古色古香。

漫步室内,亭台楼阁,池馆水榭,映在青松翠柏之中,假山怪石、花坛盆景、藤萝翠竹等点缀其间,吸引了不少游客“打飞的”前来感受岁月静好。“经营之初,周末才有客人入住,发展到现在,平均入住率已经达到95%。”兰园民宿负责人孔蕙兰说。

全国首批旅游民宿等级评定共认定58家民宿达到甲级、乙级旅游民宿标准,其中甲级旅游民宿31家,乙级旅游民宿27家。(记者 杜莹)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