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固本大胆创新,徐州乐园高质量发展筑新篇
2021-02-15 13: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12月31日是跨年夜,虽然天寒地冻,但徐州乐园法兰西城堡前却人头攒动、热气腾腾,一场梦幻的3D光影城堡秀,让城堡 “动”了起来。这只是乐园推出的跨年狂欢项目之一。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经历了2020年疫情带来的特殊大考,开业不到一年的徐州乐园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大局意识和社会担当。他们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积聚各种创新要素,在确保游客安全和健康的同时,在逆境中谋创新,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答卷。

激发创新活力,丰富项目供给

在疫情常态化下,徐州乐园敢闯敢试、破局开路,不断推出新的游乐项目。2020年岁末推出了梦幻光影城堡秀、邂逅浪漫雪花街、最美告白树、迎新跨年大巡游、北极圈风情美食等,这种智慧旅游、沉浸式和互动式文化娱乐活动,让游客在惊险刺激中,能切身感受到冬日里雪的文化、乐趣和浪漫,打造出大淮海旅游新的增长极。

“梦幻光影城堡秀”是徐州乐园斥巨资打造的新的娱乐项目,该项目采用先进的3D技术,在城堡上实现了投影技术与特效幻影的结合,以其震撼+新奇、炫酷+高科技的特点,将人物、幻境巧妙地结合在一起,真正实现了超现实的场景,城堡在灯光影的塑造下“动”了起来。这种如梦如幻、真实与虚拟相结合的游乐项目,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到了科技元素带来的魅力。

“迎新跨年大咖秀”融合了中外狂欢元素,在激昂的音乐中,身着盛装的中外演员载歌载舞,裙摆飞扬,争奇斗艳,让人仿佛置身于动感十足的电影场景。“璀璨星光花车大巡游”互动性、主题性强,集文化、IP和科技为一体,彰显了徐州乐园的软硬实力。

扮靓徐州乐园品牌,丰富旅游项目供给。徐州乐园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用项目建设带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拿出了一批叫得响、拿得出的大项目。

徐州乐园位于徐州市风景秀丽的云龙湖畔,是苏高新股份立足长三角旅游经济,放眼全国旅游布局,以“苏州乐园”为模板,在徐州输出的精品文旅项目。去年4月刚刚试营业就逆风而行、迎难而上,紧踩复工复产“大油门”,曾在国庆期间推出了“奇趣狂欢节”,其独创的旅游项目,在大淮海地区引发了一股热潮。

加快融合发展,集聚徐淮元素

旅游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不仅具有经济属性,还具有很强的文化属性。通过旅游可以感悟当地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文化正成为现代旅游业最为活跃的生产要素。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作为苏高新在徐州输出的精品文旅项目,徐州乐园在做精项目、做强品牌、做优服务的同时,不断将徐州文化基因注入到旅游项目中,打造出颇具徐州特色的文旅项目。

徐州乐园以文兴旅,通过系统挖掘彭城文化资源,将当地的生态、历史、民俗、美食、传统等文化精粹,融入到特色文旅体系中去,从供给侧持续发力,推出特色鲜明、高品质的“旅游+文化”产品和项目,完成了从基础复制到融合发展的转变。徐州乐园从单一园区发展成园区集群,形了成集游玩、休闲、科普、住宿、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区。

从浅层相加转向深度相融。“秦唐文化看西安、明清文化看北京、两汉文化看徐州”,两汉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徐州乐园将厚重的文化积淀赋予了新的含义,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在国内率先建立了楚汉文化全动感飞行影院,通过实景展示、光影再现、动感体验等多种手法,综合展示了发源于西汉时期的“丝绸之路”,带领游客切身感受来自历史深处的波澜壮阔。

历史上古九州之一的徐州,作为大汉王朝建立者的家乡故里,既有汉高祖刘邦“大风起兮云飞扬”的磅礴气势,又有楚霸王项羽“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霸王雄风。徐州乐园将这些元素,融入到文旅项目中,再现了两汉文化和历史辉煌。

在徐州乐园的一些项目中,武术贯穿其中,从特技表演的“擒拿格斗”,到前不久推出的“弹跳龙”,其招式如行云流水,身姿潇洒,刚柔并济,同时又穿插了时尚元素,在“一招一式”中饱览厚重的两汉文化。即使是在乐园里餐饮企业的菜单中,不少徐州地方菜也被纳入其中,如有着悠久历史的地锅菜、烙馍、羊方藏鱼、梁王鱼等,都能让游客体会出徐州文化的源远流长。

乐园全力盘活存量、做优增量,通过不断融入徐州本地文化元素,文旅融合的深度和厚度得到全面提升,确保企业行稳致远。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