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赞徒弟关九海:像是从漫画里走出来的
2022-01-13 17:53:00  来源:腾讯大苏网  
1
听新闻

“收好刚刚打开的行李,盘点箱子里的存粮,叠好刚熨好的大褂,收起准备的新节目,本次南京之行或许只能如此收场,虽有遗憾但更需有担当。”1月16日,相声演员关九海原定将亮相南京德云社剧场,与搭档张霄白为期待已久的观众们带来精彩演出。但按照最新的疫情防控规定,从天津赶到南京的关九海,需要集中隔离。目前,关九海已经放弃之后的演出,配合社区工作正在隔离中。近日,关九海在微博上发文,表示虽有遗憾,但是“不能影响大家的生活,更不能给国家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1月16日(农历腊月十四)还是关九海的农历生日。关九海的阳历生日是2月1日,可是每年都会赶上德云社封箱。为了弥补这一遗憾,所以粉丝们本来已经定好要在他农历生日这一天,在南京德云社剧场举办线下庆祝活动,并且提前几个月就开始做准备了,包括剧场现场的装饰布置、给所有观众和粉丝的应援小礼物等。

随着关九海演出的取消,这场生日庆祝活动也不得不取消。粉丝们虽然觉得非常可惜,但还是表示支持和理解,并在关九海的微博下留言互动,希望“待到春暖花开时,再相见!”据悉,虽然线下生日庆祝活动取消,线上生日活动还将继续,涵盖祝福小视频、丰巢快递柜投屏打卡等多种丰富形式。

作为德云社相声演出六队的一员,关九海在2012年加入德云社,2013年初登舞台,并于2015年9月13日拜师。对于这个徒弟,师父郭德纲曾在德云社大封箱返场时,称他“是我们这长的最媚的孩子”。此外,在更早的时候,郭德纲还转发了关九海晒新发色的微博,并配文称徒弟像是从漫画里走出来的一样。

颜值扛打,是很多人初见关九海的第一印象。可是听过关九海说相声的人,又被他的业务能力折服和吸引。关九海深谙相声传统技艺,还有个好嗓门,太平歌词、竹板书、快板张口即来。德云女孩们耳熟能详的《照花台》《探清水河》《休洗红》等小曲小调,在他的演绎下也是韵味儿十足。虽然有着一副“综艺脸”,看似掌握了天然的“流量密码”,但是关九海在台上表演时,最经常展示的依旧是“说学逗唱”的能力。

近年来,关九海开始活跃在综艺舞台上。从央视频直播节目《廿廿不忘的夏天》到在明星喜剧竞赛真人秀《欢乐喜剧人第七季》中,他与李艺彤搭档带来了唱跳版《小孩子》,给传统贯口《八扇屏》注入了青春活力,扎实的基本功也让荧幕前的观众觉得惊艳。在《青春德云社》中,关九海与其他德云社里的青年演员们一同亮相,除了相声表演,还展示了才智、体能、唱跳、团舞、兄弟默契等多面性。

“来之不易,好好珍惜;不忘初心,加倍努力!”这是关九海的十六字箴言。在当下传统艺术也开始“泛流量化”的文艺圈里,关九海依然能够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兢兢业业在剧场给观众带来欢乐。这种坚持和坚守给喜欢他的观众和粉丝们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

据悉,关九海还将再次亮相天津卫视相声春晚,目前已经录制了开场和结尾的气氛歌舞。粉丝们纷纷表示,希望关九海能够完成相声节目的后续录制,期待他的精彩表现。

标签:德云社;粉丝;剧场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