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坛茅山:以奋进姿态书写文旅融合新篇章
2022-01-01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不断加强旅游设施建设、文化特色融入,提升文旅服务和产品质量,深化文旅融合,打造一座令游客流连忘返的度假胜地。

以文旅资源为根基,融入文化体验

金坛茅山自然资源丰厚、文化底蕴丰厚,旅游度假区依托“山水林泉”“盐茶药果”“宫观非遗”在内的文化旅游资源,建成一批集文化创意、娱乐体验、度假休闲等主题为一体的文旅综合体,引入多个骨干文旅企业及一批中小型文旅企业,包括凸显“道、盐、国风”文化的东方盐湖城,融博展、演艺、研学为一体;注重“生态文化”建设的茅山森林世界,为游客开启奇妙自然之旅。

以文旅资源为根基,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精心设计红色历史寻迹、乡村振兴实践、茶文化体验、道文化养生等精品文化旅游线路,有效植入江湖盛宴剧场、芥舟网红书墙等文化艺术空间,创设国风大典、民俗演艺、军民鱼水情等特色文化体验项目,开发文旅融合新业态,释放文旅消费新生机,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努力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以“客”为本,优质服务“不打烊”

以游客体验为中心,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不断完善旅游道路、服务中心、景观亮化、标识标牌、旅游厕所、绿色仙踪巴士等配套建设,利用现代科学技术,管理维护硬件设施,体现服务初心。

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旅游发展局局长周晔表示,为塑造良好旅游产业生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搭建综合服务平台,对外提供产业咨询、创业孵化、融资推荐、市场推广等服务,目前已有4家品牌酒店、80多家精品民宿、50余家餐厅,组成了旅游度假区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部分。

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旅游度假区以景区入口、停车场、游客中心等处,随处可见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负责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提醒游客佩戴好口罩。截至2021年10月底,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在本年度已累计接待490万人次,超过上年的总接待人数。

借助“国创”,促使文旅融合提档升级

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注重“线上网络+线下实体”宣传推广联动机制;为进一步强化品牌营销,搭建了“两微一网一小一抖一视频”自媒体矩阵,使文旅行业进一步升温,吸引了更多人气,为度假区带来了更多游客。积极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创建工作,助推度假区及地区经济社会,共同实现高质、高效、持续、健康的发展。

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抓牢“国创”提质不放松,在推动经济竞争力、发展创新力、产业辐射力等方面下功夫,壮大提升文旅优势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全域旅游。深度挖掘对外推广热点,充分挖掘茅山道文化、盐文化、红色文化、非遗文化内涵,融入旅游产品、创意旅游文创、创作精品演艺、策划旅游节庆,让度假区文化 IP 更加鲜明。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