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丨“云端祭英烈”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爱国感恩的种子
2022-04-06 11: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清明节期间,为满足社会各界需求,江苏各地倡导市民利用“代祭扫”“云祭扫”等新方式寄托思念。中国江苏网率先策划推出的“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网上凭吊革命先烈活动自上线以来在青少年群体中掀起“云端祭英烈”新风,广大青少年通过线上祭扫、云端追思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值得一提的是,南京金陵小学(广志路校区)积极参与,让全校师生在精神和心灵上与英烈近距离接触,追忆、探寻和汲取信仰的力量。

金陵小学广志路校区的少先队员亲手制作小白花,追寻前辈艰苦奋斗的足迹,带着崇高的敬意缅怀革命先烈。少先队员纷纷表示,在我们心中英烈们从未离去,永远闪耀着熠熠不灭的光芒!我们要努力学习,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先锋!

四8中队的汤梓一同学回想起自己走进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的所见所闻,感慨万千,“在中国革命的漫漫长夜里,那些成千上万的革命先烈,像一粒粒晶莹的雨花石,跨越了时间的长河,留在我们的记忆中。”

一年级的同学也学着高年级哥哥姐姐的模样,制作小白花、利用卡纸等材料手绘清明节书签和海报,用拳拳童心感恩英雄,以铮铮誓言致敬先烈。

一7班的陆悦宁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小学生,我应该加倍地努力学习,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同时积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此次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爱国感恩的种子,更加懂得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致敬英雄!

标签:校区;英烈;革命先烈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