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圆满完成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址现场考古
2020-04-01 09:16:00  来源: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
听新闻

根据《扬州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组织员工有序复工的通告》精神,扬州市文广旅局在抓细抓紧抓实防疫的同时,致力服务项目建设,组织力量奋力推进考古工作,有效抢补受疫情影响失去的时间,圆满完成江苏省文旅产业重点项目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址现场考古。

扬州世园会位于仪征市枣林湾,规划用地320公顷,设置仪征园博园(中国园)、美国园、俄罗斯园等国际、国内展园80余个,建设多个主题场馆。根据疫情防控期间精准开工复产、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总要求和江苏省文物局文件精神,扬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提请有关部门批准,2月21日世园会会址考古工作正式开工。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扬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联合南京大学、仪征市博物馆,精心选派20多位考古人员,精细实施田野考古工作。经过近50天奋战,世园会会址现场考古顺利结束。3月31日,扬州市文物局提请省文物局组织专家验收。

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项目是江苏省国际性大型园艺展览会,也是我省文旅产业的重点项目,明年4月8日须如期对外开园。本次考古工作的完成,确保了该项目顺利进入下一阶段的全面施工。

标签:扬州市;考古工作;江苏省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