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两部杂技作品摘得“金菊奖”
2022-11-14 08:5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报讯 (记者 陈洁) 11月13日晚,第五届杂技艺术节闭幕式暨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颁奖仪式在河南濮阳举行。江苏两个杂技作品《奋斗者——绳技蹬人》《炼——倒立技巧》从30个入围决赛的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金菊奖”。

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杂技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是中国杂技界的最高奖。由江苏省杂技团选送的杂技《炼——倒立技巧》讴歌了精益求精、勇毅探索的工匠精神。主演王梦尘以顶功中的单手顶、双手顶、单手蹦顶等高难度技术动作,演绎了“择一事、终一生”的坚守品质以及丝丝入扣、分毫不差的锤炼精神。由南京市杂技团有限公司、南京市杂技家协会选送的杂技《奋斗者——绳技蹬人》首次将创作视角聚焦当代城市建设者,通过对蹬人、绳技这两个传统杂技技术进行融合与创新,塑造新时代奋斗者的青春群像,表现他们的梦想与担当,以小见大地展现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的精神风貌,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标签:杂技;中国杂技;金菊奖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