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江苏·又见美好”主题精品线路发布
2020-04-29 08:4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为顺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人们的消费心理和市场需求,促进省内城际旅游市场迅速复苏,今年2月起,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面向全省旅行社企业开展江苏精品旅游线路征集活动。一批产品设计水平高、接待能力强、市场口碑好的旅行社积极参与,经企业设计申报、省内13个设区市文旅局审核、网络投票评选、专家评审、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会审议、网上公示等环节后,产生30条线路获评“江苏旅游精品线路”,其中一等奖5条,二等奖10条,三等奖15条,并在4月26日举行的“水韵江苏·又见美好”主题游活动启动仪式上正式对外发布,为游客出行提供了最详实的参考,有利于游客释放压力、放飞心情、康养健身。

“水绿江淮待君至”扬州-泰州-盐城休闲3日游、“春绿江南岸”镇江3日游、“一江春水两岸景”南通-常熟休闲4日游……一个个诗情画意的名字,开启的将是一段段令人神往的旅程。与往年的同类活动相比,今年的线路征集活动突出“治愈系”特点,重点策划有利于游客释放压力、放飞心情、康养健身的旅游产品线路,优先选择生态环境好、空气清新的景区和场所,并着重推出乡村游、生态游、健康游、度假游产品。与此同时,“诗和远方”携手的独特体验,同样令人心动。沿着至今千里畅通的大运河,走进一座座璀璨的文化名城,寻根“南方夫子”,品味“楚风汉韵”,开展红色之旅,走进世界文化遗产,会心处,不在远,故乡千里美景,也可以与“万卷诗书”相互印证。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表示,通过切实有效的宣传推广,快速增加旅游客源,才能使旅游企业尽快恢复正常运营。这次征集推广的精品线路,是顺应疫后人们的消费心理和市场需求的产品,是面向市场销售的创新产品,也是进一步打响“水韵江苏”品牌的产品,有助于多层面多角度提高旅游精品线路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为进一步拉动消费,省文化和旅游厅专门印制了《2020江苏省面向游客优惠政策汇编》,针对今年春末和夏季向市场销售的省内过夜游产品,价格比往年优惠不少。而围绕生态苏北、古韵苏北、美食苏北、红色苏北、创新苏北等一张张闪亮的文旅新名片,省文化和旅游厅还鼓励各市利用苏北开通高铁、盐城黄海候鸟栖息地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等有利条件,推出更多苏北旅游产品线路。比如“慢游世界自然遗产 探秘神奇湿地风光”盐城3日游、“生态大苏北 绿水韵文秀” 扬州高邮盐城健康休闲3日游、“盐海湿地寻鹤影 水韵彭城沐古风”徐州盐城4日游等,也榜上有名。接下来,30条江苏旅游精品线路将通过江苏智慧文旅平台及各地文化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展开线上宣传推广,还将进行门店、社区等线下售卖,推动省内城际游加快复苏,进一步打响“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品牌。

一等奖:

1、“文化名城之旅”南京扬州无锡苏州3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南京大华国际旅游公司

线路特点:精选江苏省长江下游沿岸经济发达、自然风光秀丽、历史和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的南京、扬州、无锡、苏州四座历史文化名城。品质纯玩不进购物店,集观光休闲和度假于一体。

2、“水绿江淮待君至”扬州泰州盐城休闲3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扬州唐韵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线路特点:感受江水奔腾浩荡,回味运河勾连南北,悠然行船于湖上,临风观浪在海畔,期间还穿插邵伯锣鼓小牌子、邵伯秧号子非遗展示,是江河湖海的盛筵,自然、生态、历史、文化的融合。

3、“慢游世界自然遗产 探秘神奇湿地风光”盐城3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盐城海外国际旅游有限公司

线路特点: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填补了我国滨海湿地类型遗产空白,也是位于黄海之滨、苏北平原上的盐城面向世界的新名片。探秘申遗的具体地区,领略大自然之美,适合亲子、老年人休闲度假、单位拓展团建等人群。

4、“太湖度假”无锡休闲2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无锡万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线路特点:在鼋头渚感受道家健身养心,在拈花湾感受禅意慢生活,在惠山古镇感受江南千里莺嘀绿映红的悠然,这趟囊括了三大5A级景区的太湖养心之旅,将是疫情发生后人们放飞心情、健康生活的好选择。

5、“春绿江南岸”镇江3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江苏文广国际旅游有限公司

线路特点:春风又绿江南岸,细细品味小城镇江,舒缓紧绷已久的心弦,赏一处艳丽的风景,遇见一段难忘的人或事。这是一段受众面广、体验性好、舒适度高的休闲养生纳福之旅。

二等奖:

1、“醉美山野”常州溧阳休闲3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江苏景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线路特点:围绕常州市新农村建设、网红打卡和生活体验三个方面,引领游客远离城市,感受乡野田园,并结合江苏旅游发展和乡村建设,推动纯生态有机、健康养生、特色乡野和美食之旅等特色主题旅游的积极发展。

2、“一起深呼吸”南京无锡扬州常熟5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江苏德高国际旅游有限公司

线路特点:以水为主线,精选串联了江苏省长江下游沿岸南京、无锡、扬州、常熟等地依山傍水、氧气清新、绿色生态的国家5A级景区,感受江苏这一天然生态氧疗胜地,重温江南好风光,重启健康好生活。

3、“南方夫子 寻根传承”苏州研学3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苏州研学文化旅游发展(苏州)有限公司

线路特点:以南方夫子 ——言子文化为主线,展现千年古城和现代都市的交相辉映,可以在言子祠来一场研习之旅,在虞山来一场生态之旅,在兴福寺来一场修身之旅,在平江路来一场非遗体验……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获得感知,收获感动。

4、“水城慢生活 湿地仙鹤飞” 泰州盐城4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泰州港中旅旅行社有限公司

线路特点:结合泰州、盐城里下河地区的自然、人文、饮食、景区的特点,打造慢节奏、慢生活的旅行享受,每天不必起早带晚,让游客畅享好时光、尊享鲜滋味、乐享慢生活、纯享优生态,是瞄准中高端客源市场的“私享游”。

5、“楚风汉韵 梦里原乡”宿迁徐州休闲3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宿迁虞美人国际旅行社

线路特点:文旅结合,精选了江北的徐州、宿迁两座历史文化名城,产品融入英雄、美景、美酒、美食,打造楚汉文化之旅、梦里原乡之旅、白酒文化之旅和舌尖美味之旅。

6、“生态大苏北 绿水韵文秀” 扬州高邮盐城健康休闲3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扬州市旅游集散中心有限公司

线路特点:江苏省中北部的扬州、盐城,旅游资源丰富,互补性强,线路涵盖两地人文、美食、生态、园林、演艺等元素,既有世界文化遗产又有世界自然遗产,古韵老街、湖光花海、海景滩涂、森林氧吧,倡导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7、“游伟人故里 赏自然山水”淮安自驾2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淮安市朝阳旅行社有限公司

线路特点: “仁者爱山,智者爱水”,这条自驾线路正是要带领游客在探访伟人故里的同时,登岭远眺、寻古探幽,见识淮安山水的奥秘。行前三天安排自驾车辆免费安全检查,行中每车配备对讲机,还有全程跟拍服务,行后每队赠送一张光盘。

8、“春风十里扬州路 运淮文化在广陵” 扬州自驾2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线路特点:紧扣美景和美食,邀请文史专家讲述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大运河,找寻当年记忆,感受今日景致,特别安排 “早晨皮包水,晚上水包皮”体验,领略扬州美食独特魅力的背后当地人对饮食文化的理解及坚持。

9、“一江春水两岸景”南通常熟休闲4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南通阳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线路特点:南通和常熟位居长江两岸,两地人民的生活、饮食大近相同,却又具有特色。产品以南通的清末状元张謇与常熟人翁同龢的师生情为线索,串联起狼山风景区、张謇纪念馆、沙家浜风景区、尚湖风景区等景区。

10、“世遗在身边”苏州世遗5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苏州市风光旅行社有限公司

线路特点:苏州是一座名副其实的遗产城市。5天旅程包含当地6处世遗景点和2处非遗体验,休闲观光,劳逸结合,参与性强,游客可亲身体验参与学唱非遗昆曲、穿着戏服拍照留影、观摩丝绸制作流程、观看绣娘现场刺绣工艺等。

三等奖:

1、“现代城乡 多彩徐州”重温红色之旅3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徐州中侨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线路特点:精选潘安湖国家湿地公园、汉文化景区等徐州市经典景点,集观光休闲和度假于一体,包含了两汉文化、红色旅游、城市风光,适用于家庭亲子游、青年红色教育研学游、中老年休闲游等消费群体。

2、“心的旅程 生态苏北”徐州淮安连云港盐城5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连云港永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线路特点:精选徐州、连云港、盐城、淮安四座城市,涵盖了孙悟空的老家——花果山,江苏第一大岛——连岛,“世外桃源”——海上云台山,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盐城丹顶鹤湿地生态旅游区等景点,让游客乘坐高铁,感受不一样的生态苏北。

3、“盐海湿地寻鹤影 水韵彭城沐古风”徐州盐城4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徐州新闻国际旅行社

线路特点:4天深度游览盐城、徐州两市,包括丹顶鹤自然保护区、潘安湖国家湿地公园等景区,配以八大碗特色名吃、徐州马市街饣它(sha)汤、潘安湖特色鱼头宴等当地特色美食,真正体验当地的特色文化。

4、“天目湖润肺养心之旅”溧阳3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溧阳市天目湖旅行社有限公司

线路特点:线路定位于“自然、生态、全域”,以1号公路为纽带,覆盖溧阳南山片区与北山片区特色旅游资源。游客还可以品尝以砂锅鱼头为代表的溧阳美食,入住特色度假酒店,品味美丽茶乡的独特魅力。

5、“追江赶海森呼吸”南通康养4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南通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线路特点:该线路为慢节奏的旅游体验产品,优选南通濠河、唐闸古镇、恒大海上威尼斯等景点,注重山水人文、古韵今辉,用旅行重启生活的美好,让游客从单纯的欣赏山水转为更重视人文情怀和健康生活方式。

6、“世界自然遗产 湿地之都”盐城自驾2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江苏鹤鸣亭国际旅行社

线路特点:该产品为自驾休闲游,适合有车一族,钟情于生态环境者,将游览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子泥湿地、黄海森林公园等地,通过畅游湿地、森林等自然环境,感受大自然的美好,释放压力,放飞心情。

7、“清新自然 古韵苏北”淮安盐城连云港徐州宿迁印象5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淮安市天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线路特点:精选江苏淮安、盐城、连云港、徐州、宿迁5座历史文化名城,并引用汪曾祺老先生的散文,从人、景、美食等方面将韵味苏北呈现给游客,在欣赏自然美景的同时体验当地的文化和美食。

8、“寻味锡宜”无锡养心3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无锡湖滨商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线路特点:以绿色健康、修身养心为主题,优选太湖明珠——无锡、陶瓷之都——宜兴的品牌景点,跟自然深度连接,并融入禅意生活,带来沉浸式体验,让游客深度品味无锡。

9、“乐行龙城 慧读古都”常州南京5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常州广电大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线路特点:线路是集生命教育、科学探索、历史文化、环保科普、山水休闲、红色教育等元素的研学产品,包括带孩子们走进医学实验室、实地考察光大环保工厂等内容,让孩子游有所得。

10、“醉美生态”镇江美食养生3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句容市福地茅山旅行社有限公司

线路特点:该线路为生态美食养生旅游,集观光休闲和美食于一体,游览过程中除了溧水天生桥景区、西津渡等美景,还可品尝到镇江肴肉、锅盖面等当地特色美食。

11、“乐游宜兴”宜兴生态3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宜兴市旅游集散中心有限公司

线路特点:以“休闲度假”“体验非遗”为主题,通过“陶、洞、竹、茶”四元素领略宜兴这座诗意小城,安排了宜兴的特色景点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梁祝文化和紫砂陶制作技艺体验,使行程更加丰富。

12、“浓墨重彩新徐州”休闲3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徐州金色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线路特点:该线路是历史文化与自然风光的融合,通过游览汉文化景区、徐州博物馆、云龙湖景区等徐州经典景区,感受历史文化的韵味,在放松身心时开阔视野。

13、“情迷苏北”连云港淮安扬州美食文化3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灌云环球旅行社有限公司

线路特点:以美食、文化体验为特色,精选连云港、淮安、扬州三座城市,观景的同时还可充分领略到连云港海鲜、灌云豆丹等特色地方美食以及清炖蟹粉狮子头、大煮干丝等淮扬菜的独特魅力。

14、“扬州运河文化”体验2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扬州景智国际旅行社

线路特点:扬州应运河而生,应运河而盛,运河是扬州城历史最好的记录者。该产品线路涵盖了瘦西湖、茱萸湾、个园等可看性强的景点,还安排了船游扬州古运河、品尝扬州特色“皮包水”等一系列当地特色活动。

15、“相守千年健康行”泰州盐城3日游

设计报送单位:靖江市行知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线路特点:产品以康养休闲为主题,融入了康、闲、医、药等要素,除了游览自然风光外,还能体验中药八色汤池、在江苏中药科技园识别中草药等,集观光度假、参与体验、参观购物、科普教育于一体。

标签:线路特点;报送;盐城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