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度实景还原《红楼梦》 《金陵寻梦——夜瞻园》精彩亮相
2020-05-17 2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苏珺 吕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苏珺 吕翔)曲径通幽处,寻梦夜瞻园。晚上七点,“金陵寻梦——夜瞻园”实景专场演出在南京市博物总馆(瞻园)举办。360度实景还原经典名著《红楼梦》。在瞻园的亭台楼阁间,通过传统戏曲、器乐和多媒体的融合,再创六幕实景穿梭式演出,带人们走进诗情画意的沉浸式文化旅游体验。这是文旅融合演艺精品为南京市夜经济赋能的亮点作品,在5.18博物馆日前夜精彩亮相,也将为活跃南京文化旅游市场作出持久的贡献。

一曲《枉凝眉》带领游客走近诗情画意的江南园林,感受六朝古都的文化底蕴。

第二幕设置高处的亭子里,翼然亭中杜丽娘,《游园》惊艳游园客。表演者演唱的是昆曲《牡丹亭游园》。

儒雅风流的宝玉、深情娇美的黛玉,,越剧《红楼梦读西厢》的经典被设置在第三部分。

悠扬伤感的小提琴声,凄婉唯美的双人舞蹈,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化蝶》给观众带来一丝淡淡的伤感。

一边是一对现代男女,朗诵诗文,另一边是越剧《红楼梦大观园》、越剧《红楼梦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越剧《红楼梦葬花》的接连上演。

标签:红楼梦;瞻园;越剧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