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雨花 绿染滨江
2020-06-05 11:23: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姚强 杜文双 冯芃 董家训  
1
听新闻

长江雨花段的三桥湿地公园。

3.1公里的三山矶段岸线,如今已是水清、岸绿、环境美的郊野公园。

占地千亩的三桥湿地公园,集植物观赏、生态科普、候鸟栖息、步道游览湿地景观于一体。

市民漫步在雨花的江堤上。

在三山矶建起了古色古香的牌坊。

“黄金水道”百舸争流。

板桥汽渡码头变身美丽公园。

三山矶建公园,再现“江渡怀古”美景。

“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白鹭洲”。

唐朝诗人李白《登金陵凤凰台》中的绝世名句让三山矶声名远扬。今天,在长江雨花段,古三山矶渡口正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这里已成为一个水清、岸绿、环境优美的郊野公园。

雨花台区拥有9.6公里的滨江岸线,目前正以“长江大保护”为核心,通过岸线生态修复、堤防生态化改造、文化挖掘,着力打造“大美雨花”滨江风光带。三山矶、板桥汽渡、三桥湿地公园等滨江地段,沿江岸坡种植了大量苗木,进行全新的复绿升级,目前在建的或已建成的三山古渡、江豚广场、渡口文化主题公园等滨江文化绿地项目,也为雨花的滨江美景融入了更多文化看点。

荒芜的江滩、废旧的厂房、杂乱的堆料场……曾经满目疮痍的江岸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幅绿树成荫、生机盎然的滨江美景画卷。雨花台区多个滨江节点现正同步施工,预计今年下半年可以完工,“大美雨花”滨江风光带即将全新“上线”亮相。

 

标签:湿地公园;长江;三桥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