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童话镇” 谷里“星体验”
2020-07-27 08:42: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王世停  
1
听新闻

大塘金灯光花海

纳凉夜市

碧空青山为景,月影星光为衬。7月25日夜晚,江宁区谷里街道大塘金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新乡村·星体验”谷里YE!乡村美好生活消费季拉开大幕。

漫坡薰衣草变身灯光花海,星空无人机演绎主题灯光秀,“云端梦幻小镇”的奇幻流萤堡内人潮涌动……不一样的谷里“星体验”,吸引众多市民游客蜂拥而至,刷爆了朋友圈,尽展夏夜乡村魅力。

“打造新场景,赋能新消费,让江宁谷里成为南京乃至江苏乡村夜经济的代言人!”谷里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

魅力夏夜有了“新玩法”

主会场大塘金,无人机表演、灯光秀、水幕电影、南京网红美食……“漫步云端 天宫盛宴”2020大塘金夜夏山城纳凉节引人流连忘返。在分会场,银杏湖公园“夜公园·水世界”带来萌宠表演、音乐喷泉;松鼠咔咔森林乐园营造“璀璨星光·萤火虫之夜”;在香草谷,谷里YE!全民直播间和谷里味道纳凉夜市里,线上线下人气爆棚。

以谷里为“坐标”,以“乡村美好生活”为主题,以“新消费”“夜经济”为主线,消费季活动启动现场,江苏“苏大强”十三地市旅游联动vlog发布,“食尚·谷里”餐饮行业协会和谷里街道全域旅游行业联合会揭牌。

发力新消费,是谷里街道落实南京“四新”行动、响应江宁担当“四强”示范的有力举措。今年以来,街道先后组织主播推介团、“大牌联盟、安全工厂购”、农产品电商以及节假日特别活动,让乡村旅游成为培育新消费的“强力军”。统计显示,5月1日至5月5日,谷里街道各旅游景区客流累计量达到近14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收入约2360万元。

“举办谷里YE!乡村美好生活消费季,就是要展现新时代新乡村生活之美、营造消费新模式新体验,引导市民夜游、夜宿乡村,传导绿色、健康、有序的新型消费方式。”谷里街道全域旅游行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说。

乡村消费有了“新场景”

谷里大塘金,漫山遍野的薰衣草远近闻名。今夏夜晚,璀璨的灯光花海引人入胜——让大塘金夜里也有“看头”,是谷里YE营造的“新场景”之一。

“培育新消费,关键是拓展新领域、营造新场景。”南京香草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富园说,谷里距市区较远,此前夜游项目开发不够深入。7月13日举办的“激活精彩夏日,夜享魅力谷里”夏季纳凉美食夜市活动,已打开谷里“夜体验”的大门。这次借力江宁全域旅游品牌和“四新”行动机遇,推出主打乡村夜经济的消费季,希望以谷里为试点向全域铺开,把乡村的美好生活状态和场景分享给广大城市居民。

江宁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江宁公交集团已联合谷里街道开通“夏之夜”旅游专线,将串联起谷里域内所有的夜公园,实现景区资源整合。“一条夜间旅游精品线路正逐步形成,进一步助推‘星经济’,激活‘夜消费’。”

全域旅游有了“新动能”

新乡村,星体验,将谷里夏夜越点越亮。

2020大塘金夜夏山城纳凉节设置了一个特色活动板块——“云端小镇”天宫盛宴美食节。江宁各街道园区现场“摆摊”,美食广场处处飘香“谷里味道”。小镇建立多平台“云端”销售新模式,将特色美食产品进行创新网红包装,通过线上直播带货,线下场景消费,进一步提升消费热度,释放消费潜力。

“此前发行的乐游谷里一卡通消费券、举办的全域旅游推介会等,都收到了热烈的社会反响。”谷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以新成立的全域旅游行业联合会为平台,将通过联动互动的系列活动,不断扩大谷里品牌的影响力,促进全域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未来,谷里街道将继续依托江苏省首个全域旅游示范街道、全域美丽乡村和全域特色田园乡村“三个全域示范街道”的资源优势,持续打造谷里全域旅游“金字招牌”,让乡村旅游成为谷里发力新消费的主抓手和“助推器”。

本报记者 王世停

本报通讯员 尹兴超 胡 悦

摄影 邵 丹 高 宁

标签:大塘;灯光;花海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