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吴江夜 ZUI美夜同里”夜经济活动启动 “点亮”古镇“夜生活”
2021-10-01 07: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醉美烟火气,最抚凡人心。9月30日,古镇同里璀璨生辉,在十一小长假前夜,迎来了“繁华吴江夜 ZUI美夜同里”夜经济活动启动暨同里国庆夜集开市活动,全面“点亮”古镇“夜生活”。居住在古镇的居民、远道而来的游客们,在同里退思广场打卡网红地标、品味精致美食、体验时尚人生,留住属于每个人的时光记忆。

活动现场,第三家“同小鲤便利店”正式开业、吴江开发区青年人才驿站揭牌、“繁华吴江夜 ZUI美夜同里”哔哩哔哩推荐官聘任、同里国庆夜集数字人民币应用集聚区启动。现场聚集了美食、娱乐、演艺、文创、音乐、潮玩等丰富业态,汇聚了上海国际餐饮与酒类品牌、潮装品牌、本土优秀美食品牌、开发区企业产品、同里文创以及农副产品等,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呈现了一个国际化的潮玩古镇“新地标”。

去年以来,同里加速推进夜经济发展,以常态化、创意化、本土化的夜市活动为重要载体,持续打造古镇夜间经济消费商圈,带动了同里文旅消费市场的加快复苏,同里古镇也获评2020年度苏州市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今年,同里加大夜经济投入,实施古镇夜景灯光“提升工程”,升级同里夜经济品牌,推出“繁华吴江夜 ZUI美夜同里”系列主题活动,提供更丰富的夜间休闲娱乐“选项”。用多场市集文旅消费活动,以活动带动实体,以营销带动消费,线上线下相结合,全面点燃同里文旅消费热情,打造潮玩与乐居交相辉映的夜经济场景。

记者了解到,除了多场市集文旅活动,同里还将在古镇常态化开展月光市集、丰收节市集、“同小鲤”糖果甜品市集等各类专题市集活动,在北联推出田野市集活动,在湿地公园推出“同里湿地奇妙夜”活动,在上海推出“吴江路·同里夜”旅游推广暨消费促进活动,今年双十二期间将继续推出“SHOP同里”双十二购物季活动,将各类“打卡地”连点成线,强化文化赋能、突出文旅引领、激活消费需求,打造“ZUI美”夜经济图谱。

“一个ZUI美的夜同里,必将以蓬勃的消费活力,成为繁华吴江夜中那颗ZUI亮的星。”同里镇党委书记汪晓东表示。据悉,同里镇将以夜经济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度融入“沪苏同城化”新进程,对标一流、勇攀新高,加快推进同里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同时,以“三牛”精神,打造“三最”同里,进一步彰显“江南韵更足、小镇味更浓、现代风更强”的新江南水乡典范的魅力,努力激发古镇消费活力,不断提升乐居幸福感。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