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苏州河,城市微旅行
2021-10-30 20:24:00  来源:旅游时报  
1
听新闻

苏州河是上海的母亲河,近年来随着多方共同协力推进,越来越多的苏州河沿岸公共空间通起来、亮起来、活起来。苏河两岸,黄浦、虹口、普陀、静安、长宁五区联动,推出“漫游苏州河 城市微旅行”活动,带你感受苏州河畔的宁谧美好。空余时间,记得来漫游苏州河,城市微旅行。

达人探路云游苏河水岸,网络点击率超700万

“漫游苏州河·城市微旅行”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发掘苏州河两岸“一区一亮点”,围绕“建筑可阅读”和城市空间主题,充分彰显上海城市软实力,展现苏州河有温度的慢生活特色和沿线斑斓的城市色彩。

9月24日,“漫游苏州河·城市微旅行”微旅行活动在位于一江一河交汇处的上海大厦开启,线路途经虹口、黄浦、静安三区,包含上海大厦、外滩源、南苏州路最美加油站咖啡馆、上海总商会旧址等地,是一次赏在苏州河、摄在苏州河、品在苏州河的多元苏河体验之旅。

10月21日,SMG五星体育首席编辑、2020年上海市“建筑可阅读”宣传大使周力,“微游双城”策划人杨铭,作家郑健(畸笔叟),媒体人沈琦华、旅游时报副总编辑王路等文化名人开启了苏州河畔的微旅行,探访顾正红纪念馆、沪西工人半日学校史料陈列馆、宜昌路救火会大楼旧址、华东政法学院圣约翰历史建筑群等历史文化之地。活动中,苏州河华政段由长宁区普陀区苏州河综合整治项目总负责人、上海风景园林学会理事毛项杰亲自讲解,上海林李公司第一景观规划设计院副总工程师郎爽也陪同文化名人们一起感受了苏州河华政段的历史风貌。运用直播、VLOG视频、图文介绍等多元推荐方式,为市民游客展现了苏州河两岸的独特风景,全方位、多角度报道,新闻曝光量超百万。

发掘苏河水岸各区亮点,不同角度打造微游路线

“漫游苏州河·城市微旅行”精心策划并向市民游客推出了十条不同主题的微游路线,以历史、人文、工业遗存、时尚趣玩、美食、美景、夜游等不同角度作为切入点,让大家感受具有韵律感、层次感、活力感的滨水景观。

十条微旅行线路分别为“串珠成链,游憩苏河水岸”“一河两岸,守望相伴”“工商并重,沧桑往昔”“工业遗存,华丽转型”“苏河书香,人景交融”“百年风云,对话古今”“氤氲飘香,循岸漫步”“一馆一貌,历史寻迹”“苏河绿意,花香正浓”“不夜苏河,活力空间”,途经M50园区、福新面粉一厂、创享塔、天安千树、上海大厦、苏州河华政段等标志性建筑、场馆及苏河水岸景观段。

十条微旅行线路深入发掘苏州河的文化基因,让历史建筑生动起来,将城市记忆延续下去,把城市软实力彰显出来。

市民游客纷纷参与,外国友人竞相打卡

“漫游苏州河•城市微旅行”一经推出,立即获得热烈反响,市民游客竞相参与,纷纷打卡。国庆期间,市民孙先生带着家人将十条线路一一走了一遍。深入探访苏河水岸之后,孙先生一家对这些“家门口的好去处”有了全新认识和不同以往的体验感受。不少企业正准备组织员工共同领略苏州河最美风情。在沪的外国友人也对苏州河产生了一探究竟的想法,他们纷纷在活动宣传平台留言,希望用眼睛去欣赏、用心灵去感悟、用脚步去丈量,更好地走近苏州河,感受上海的水岸风光。

附:苏河水岸10条精选线路

线路一:串珠成链,游憩苏河水岸(黄浦段-虹口段-静安段)

上海大厦、外白渡桥、外滩源、上海邮政博物馆、河滨大楼、上海总商会旧址、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八号桥艺术空间(1908粮仓)、福新面粉一厂旧址

线路二:一河两岸,守望相伴(虹口段-黄浦段)

中国证券博物馆、上海大厦、外白渡桥、黄浦公园、苏州河黄浦段最美花园、苏州河樱花谷驿站、中国石化第一加油站咖啡馆、上海邮政博物馆、河滨大楼

线路三:工商并重,沧桑往昔(静安段-普陀段)

福新面粉一厂旧址、蝴蝶湾、长寿湾谷、M50创意园、上海纺织博物馆、天安千树、顾正红纪念馆、梦清园、上海造币博物馆、普陀公园、创享塔

线路四:工业遗存,华丽转型(普陀段)

长寿湾谷、M50创意园、上海纺织博物馆、天安千树、梦清园、上海造币博物馆、普陀公园、创享塔、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长风壹号绿地、长风大悦城、 苏河水岸驿站·长风湾、苏宁艺术馆

线路五:苏河书香,人景交融(普陀段-长宁段)

苏州河华政段滨河步道、丰田纺织厂纪念馆、虹桥河滨公园、长风壹号绿地、苏河水岸驿站·长风湾、苏州河景观步廊、苏宁艺术馆

线路六:百年风云,对话古今(五区全段)

黄浦公园、中国石化第一加油站咖啡馆、上海邮政博物馆、上海总商会旧址、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福新面粉一厂旧址、蝴蝶湾、顾正红纪念馆、上海纺织博物馆、梦清园、宜昌路救火会、上海造币博物馆、 “火红地标”红色步道、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

线路七:氤氲馨香 循岸漫步(五区全段)

中国石化第一加油站咖啡馆、墨笛植造所saga bar(外滩源店)、% ARABICA烘焙工坊、津酒咖啡(北外滩店)、上海宝格丽酒店顶楼酒吧IL BAR、人民咖啡馆(四行仓库店)、啤酒阿姨(1908粮仓店)、质感咖啡(M50店)、BOHO咖啡酒馆、三月咖啡馆、华东政法大学馆下1575咖啡厅

线路八:一馆一貌,历史寻迹(五区全段)

中国证券博物馆、上海邮政博物馆、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八号桥艺术仓库(1908粮仓)、上海纺织博物馆、顾正红纪念馆、梦清园、宜昌路救火会、上海造币博物馆、苏宁艺术馆、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

线路九:苏河绿意,花香正浓(五区全段)

苏州河黄浦段最美花园、黄浦公园、信使(邮政)花园、华侨城苏河湾中央公园、九子公园、蝴蝶湾、梦清园、普陀公园、长风壹号绿地、苏河水岸驿站·长风湾、苏州河景观步廊、中山公园、虹桥河滨公园、风铃绿地、临空滑板公园、临空音乐公园

线路十:不夜苏河,活力空间(静安段-虹口段-黄浦段)

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西藏路桥、浙江路桥、上海总商会旧址、河滨大楼、上海邮政博物馆、四川路桥、中国石化第一加油站咖啡馆、苏州河樱花谷驿站、外白渡桥、外滩源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