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美景、泡温泉!一起看看亭湖的民宿生活
2021-11-23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寒意渐浓,躁动不安的你,有没有计划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在宁静的乡村小屋内,畅享自然之美,在冬日的天然温泉里,远离尘嚣纷扰,淡忘生活压力,一起看看亭湖的民宿生活。

11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黄尖镇的开元芳草地酒店,只见一座座雅致的徽派风格民宿错落排布,青砖黛瓦、盛木繁花,在冬日的暖阳下别具一番韵味,不时有游客推着行李箱步入酒店。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来芳草地酒店住宿了,这里的民宿不仅风格古朴、环境清幽,住宿条件与设施也干净、完善,还可以在室内泡温泉,孩子们非常喜欢,是度假出游的绝佳选择!”浙江嘉兴的游客李敏女士说。

该民宿工作人员、涵洞村三组村民乔星星说:“我们民宿的人气一直不错,在抖音APP的排名中,我们荣登江苏省热门民宿第一,累计人气3615.2万。自从家乡的民宿业兴起,我们也不用出远门打工了,不仅收入稳定,还方便照顾家人。”

近年来,黄尖镇坚持以“全域旅游”为发展目标,坚定不移打生态牌、走绿色路,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依托独特的生态禀赋,全力打造特色湿地旅游度假区,各家民宿顺势而起、加速发展,不仅让游客心怀“诗和远方”,也促进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美好愿景。 

据了解,今年黄尖镇民宿实现新增床位523个,其中开元芳草地酒店351个,大地乡野游学营地黄海乐野酒店57个,鹤汀云栖精品民宿69个,校长民宿46个,截至10月底,该镇累计游客接待量约47.8万人次。 

为提升民宿品位,形成品牌效应,黄尖镇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通过到外地参观考察,借鉴业内宝贵经验,从科学规划布局、品质服务提升、特色创意设计等多维度全面推动民宿产业发展。 

同时,该镇坚持运营管理导向,邀请上海豫园文商集团、北京大地风景集团开发了以“鹤”为主线的6个系列80余种文创产品,利用潮间带艺术村平台引进手工匠人开发地方特有文创产品,依托各家民宿搭建文创产品线下销售平台,在“吃、住、行、游、购、娱、学、商、会”等多方面进行深层次开发。 

11月15日下午,在鹤汀云栖精品民宿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的装修扫尾工作。该项目占地40亩,建筑面积4300平方米,规划建设29间以“鹤”为主题的渔乡特色精品民宿,从旅居体验、空间打造、产品开发、文化传播等多个维度,全方位融入丹鹤文化、渔港文化、农耕民俗文化,为游客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度假体验。 

黄尖镇相关负责人韩晗说:“我们目前已完成民宿客房、餐厅、儿童中心、游园、礼堂等项目的主体工程及配套道路、景观,预计月底建成并开始试运营。全面运营后,将实现年营业收入700万元,年接待游客3万人,提供固定就业岗位40个,带动周边居民临时就业2000人次/年。” 

着力于构建民宿与景区、民宿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黄尖镇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做优黄尖牡丹园、新洋港特色渔港等景点,大力推进袁家尖度假区、潮间带艺术村等重大项目,成功举办盐城菊花旅游文化月、盐城牡丹文化旅游节等旅游文化活动,丰富了旅游业态,拉长了旅游产业链,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擦亮沿海湿地生态旅游度假区的“金字招牌”。

今年,文化和旅游部修订出台了《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实施标准的意见和要求。我区正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旅游民宿的规范管理和提档升级,逐步打造建成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民宿品牌,以民宿提质发展赋能乡村振兴,引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