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徐州,华裳绽放,彭城赏花地图,邀君共赏
2022-04-01 09:18: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春满徐州,芳菲倾城。

和煦的东风吹拂,

一树树花朵竞相开放,

此刻春意正浓,

一城春色,等你云赏……

春风十里,春色嫣然,

现推出徐州赏花地图,

待疫消云散,春光无恙时,

与你共赴一场百花之约。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

会有那些花儿开放?

不妨踏着起轻快的步伐,

一起来云赏一下吧!

紫藤花

“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紫藤花开美如瀑,倾泻下一团紫色,仿佛一帘幽梦,惹人心醉。

一串串的或白或紫的紫藤花序款款垂下,随风摇曳、香气扑鼻,仿佛一处紫色隧道。

🌺花期|3月-4月

📍推荐赏花地|铜山汉王老虎山

梨花

“山矾风味更梨花。清白竞春华。”在这姹紫嫣红的万种春色里,一树梨白正静静地开着,清雅温柔地开在百花深处。

每一树梨花都开得明净恬淡,似是在林中流动的雪雾,花叶交错,晶莹剔透,清新嫣然。行在树下,皆是赏心悦目。

🌺花期|3月-4月

📍推荐赏花地|丰县百年梨园、丰县盛世梨园、鹿楼沙河果都园、睢宁百年梨园、睢宁房湾湿地公园、潘塘秋水湾、铜山凤岭山景区

樱花

“山深未必得春迟,处处山樱花压枝。”春天把心动的感觉,开在了一树树樱花上。

或淡雅柔粉,或纯白无暇,美得纯粹浪漫,漫山如云如霞,粉白花色绵延,繁枝花瓣掩住了整片天,撑起来一片春光。

🌺花期|3月-4月

📍推荐赏花地|彭祖园景区樱花园、九里辛山樱花谷、邳州艾山景区樱花大道、睢宁房湾湿地公园、潘塘秋水湾

杏花

杏花、春雨、飞燕……一树杏花,承载着多少古人的诗情画意。

在徐州,一番杏花烟雨的温柔意境正在上演,让人们的心也跟着柔软了起来。

成片成片的杏花,如霞似粉,次第绽放。烟雨飞燕、湖光山色,田园风光,构造了徐州最美丽的春日画卷。

🌺花期|3月-4月

📍推荐赏花地|湖东路、铜山吕梁马集杏花村、贾汪大洞山景区、邳州岠山生态观光园

迎春花

在徐州的街头,一簇簇迎春花肆意绽放,青翠劲拔的枝条密密麻麻,顶起丛丛鹅黄色的小花。

好闻的淡淡的香气,立马在墙隅、溪边弥漫开来。一团团迎春花正在用自己明亮的黄色迎接春天的到来。

🌺花期|3月-4月

📍推荐赏花地|湖东路、新沂马陵山风景区、窑湾古镇

桃花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大大小小的桃树枝上冒出了无数粉嫩的花苞,远远望去,如一条粉色的丝带,轻柔、优雅。

在徐州的各处“桃花源”里,一层淡淡的雾笼罩在其中,把远近的景物染上了浅浅的粉色,就像一幅美丽朦胧的山水画。

🌺花期|3月-4月

📍推荐赏花地|贾汪督公湖、铜山月亮湾、潘塘秋水湾、新沂小青山林场、睢宁房湾湿地公园、黄河故道、睢宁省道324智慧果园、百果园

玉兰花

每至春日,满树的玉兰,含翠吐露,远远望去,一片绚烂。

红似火、白如雪、粉如霞,艳丽芳香,美得让人挪不开眼。

千枝万蕊的玉兰花莹洁美丽、通透高雅,朵朵向上、晶莹夺目,散发着阵阵清新,令人心旷神怡。

🌺花期|3月-4月

📍推荐赏花地|湖东路、新沂马陵山风景区

油菜花

“和风荡漾菜花黃,蝶舞蜂飞流暗香。”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如同一块块大幅的黄色织锦补缀着春天。

风吹过,油菜花田涌起一股又一股金色的波浪,清香万亩的油菜花弥漫开来,勾起游人对那一片黄色花田的神往。

🌺花期|4月

📍推荐赏花地|铜山吕梁万亩花园、新沂棋盘镇、窑湾古镇、贾汪大洞山景区、邳州岠山生态观光园

福禄考

上有湛蓝天空,下有斑斓花海,镶嵌在其中的,是一大片福禄考铺就的彩色“花毯”,色块鲜明,连绵起伏,艳丽壮观。

登上楼阁,抬眼望去,一片绯红,深深地贴近着大地,小小的福禄考在这里汇成了无垠的海,令游客沉浸其中流连忘返。

🌺花期|4月-5月

📍推荐赏花地|贾汪凤鸣海

海棠花

“春似酒杯浓,醉得海棠无力。”在徐州城中游逛,可以与一排排盛放的海棠不期而遇,看海棠连成漫天粉色海洋,热烈惊艳。

满满当当的海棠挤在枝头,淡粉的花瓣在暖暖的春风中轻轻飘落。一缕缕清香掠过鼻尖,细闻,是春日的味道。

🌺花期|4月-5月

📍推荐赏花地|云龙区顺堤河风光带、汉文化景区

郁金香

白、金、粉、紫等各色郁金香也在徐州大地上铺散开来,每一瓣都凝固了人间的美好春光。

金黄、鲜红、樱粉、琥珀……撞进眼中瞬间就让人目不暇接。风吹动,整个花园都在摇曳起舞,真是美不胜收!

🌺花期|4月-5月

📍推荐赏花地|金龙湖、新沂梯田花海

牡丹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牡丹初开,将春日的色彩装点得愈发浓烈,朵朵牡丹绚烂绮丽,颇有一番艳冠徐州城的气势。

每至牡丹盛放,人们都会前往徐州的几处牡丹园,带上长枪短炮,只为一睹牡丹雍容华贵,国色天香之姿。

🌺花期|5月

📍推荐赏花地|云龙公园

石榴花

暮春夏初,春花褪去万紫千红的衣装,浓绿洒下一片绿荫,在浓浓的绿叶之中,石榴花燃起了一片火红。

在翠绿枝头中点缀一片惊艳的红,繁茂烂漫,如胭脂,如烟霞,让整个春天瞬间变得活泼起来。

🌺花期|5月-6月

📍推荐赏花地|贾汪大洞山景区

标签:徐州;赏花;赏花地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