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江苏4条线路上榜
2022-08-22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推出“乡村是座博物馆”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28条,江苏省4条精品线路入选: “酸甜苦辣”研学体验游(镇江)、 “乡见·锡阳” 田园野趣两日游(无锡、常州溧阳)、 “相约红色圣地 品味田园风情”乡村两日游(泰州)和 “不忘初心”红色文化乡村之旅(徐州)。

让我们一起暂别城市的喧嚣,沿着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一起去邂逅绿水青山、采摘新鲜的瓜果、品尝当地美食、体验非遗技艺、寻访红色景点……

打卡镇江“酸甜苦辣”研学体验游线路,品味人生百味。该线路的第一站便是国内第一个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工业旅游开发、青少年科普教育等为一体的主题性展馆——中国醋文化博物馆,在这里不仅可以了解食醋文化发展历程还可以体验酿造技艺。喜欢瓜果采摘的游客,全国闻名的葡萄产业村丁庄村自然不能错过,赏味各色葡萄,赴一场甜蜜之约;还可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了解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致敬铁军之“苦”;在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的世业村看乡村巨变,感悟创业之“辣”。

翠竹成荫的南山竹海、青瓦白墙的礼诗圩村、山峦绵延的溧阳1号公路……主打自然风光、农事体验、研学科教和休闲娱乐相融合的 “乡见·锡阳” 田园野趣线路,每处景点都让人流连忘返,漫步水韵乡居,小憩和平小筑民宿,遇见萌宠骏马,亲近点点萤光,偷得浮生半日闲。

“相约红色圣地 品味田园风情”乡村两日游(泰州)线路,则是整合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等重要红色旅游资源和祁巷村、陈家村两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突出红色之旅和田园风光两大主题。

沿着徐州 “不忘初心”红色文化乡村之旅,在铜山区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北望村)、邳州小萝卜头纪念馆(李巷村)、打响了淮海战役的第一枪的窑湾……聆听一个个红色故事,走进那段的历史岁月,汲取前行的力量。

乡村四时好风光,在这座博物馆里,有绚丽多姿的风景、有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还有无穷无尽的奥秘等着我们一起去探索。

(图源: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标签:
责编:徐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