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不打烊 展览演出等你来看
2020-01-23 10:08: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随着鼠年的临近,一周春节长假即将开启。想过个文化年,南京的文博场馆是个不错的选择。今年春节假期,南京文博场馆和剧院不打烊,准备了丰富内容等你来。

  南京博物院推出了生肖系列专题“瑞福鼠——南京博物院藏鼠文物特展”,“老鼠嫁女”“松鼠葡萄”等约150件作品展出鼠年之趣味。同样有鼠年生肖展的还有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子鼠迎春来——庚子年迎春特展》在民俗博物馆开展,展览时间至2月29日。

  金陵美术馆此次共有六大新年展,由雕塑、水墨、装置几个部分组成。市民在美术馆开幕大厅能欣赏到尤荣喜、丁亚雷、南方三位艺术家的巨幅作品,能够与来自北京由罗氏兄弟创作的陶瓷福娃“亲密互动”,还能看到美术馆西门高达五米的巨型不锈钢福娃《年年有余》。春节期间,金陵美术馆除大年三十展出在9:00-12:00,年初一10:00-17:00外,年初二开始正常开放(上午9:00-17:00)。

  截至4月18日,江宁织造博物馆将开展《来自盛京——清代宫廷生活艺术展》,来自沈阳故宫馆藏的95件套精品文物,再现了中国最后一个王朝的富贵奢华与皇家气派。1月18日,“欧洲十字路口的印记——斯洛文尼亚珍宝展”在南京市博物馆(朝天宫)举办,展示了这一“一带一路”重要国家不一样的魅力。春节期间,南京市博物馆开馆时间为:1月24日,从9点开放至12点,下午闭馆。1月25日,从10点开放至17点。1月26日至1月30日,开放时间为9点至17点30分。

  从1月27日正月初三开始,江苏大剧院春节演出拉开帷幕。届时三厅同开。有适合音乐爱好者的米哈伊勒果利科夫与列宁格勒州国立交响乐团新春音乐会、北京管乐交响乐团《春之歌》《春之声》新春音乐会;有戏迷追捧的南京越剧团越剧《乌衣巷》《柳毅传书》;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去看儿童光影剧《小狗与阿蚤》《冰雪奇缘》《海底小纵队》;芭蕾爱好者们将齐聚世界芭蕾群星Gala。春节期间,共享大厅也即将开展非物质遗产民俗互动活动,非物质遗产民俗项目传承人将在大年初三、初四、初五、初六以及正月十五这五天中,每天下午13点30分至19点30分与前来观演的市民进行互动。  (记者 孔芳芳 仲敏 李晓婕)

标签:春节;展览演出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