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旅:政企同心应对疫情
2020-03-07 10:28:00  来源:中国旅游报  作者:雷琛烨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当前疫情影响怎么看,疫后旅游恢复怎么干”,组织召开旅游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旅产业发展、政企同心应对疫情影响,与业界代表共商对策,凝聚信心。

会上,来自旅游咨询策划、旅行社、酒店、景区、在线旅游等领域的企业代表各抒己见。虽因疫情影响面临经营困难,但各旅游企业仍在抗击疫情中勇于担当,扛起社会责任。

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CEO于敦德表示,虽然面对巨大经营压力,但途牛没有忘记行业担当。疫情发生以来,途牛通过全球地接等多个渠道,向多家指定医疗单位分批捐赠37700只口罩、2200套防护服、1100套护目镜、5200双防护鞋套。

疫情防控期间,南京金陵饭店为客人无偿取消了所有预订。南京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美成说,公司一手抓严防严控,一手履行社会责任,做到关爱员工、关爱客人。

江苏尔目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自身面临困难的情况下紧急筹集资金,以“尔目关爱基金”的名义向武汉协和医院捐赠30余万元,还与江苏省旅游学会联合推出了“旅游新营销思维的建立与运用”“如何以旅游微演艺激活景区的文化与生命力”等主题抗疫公益直播,为文旅人提供云上智力服务。

针对疫后发展,江苏旅游企业主动作为、谋求自救,努力化危为机,与行业共渡难关。

当前,金陵连锁酒店已启动“春雨战役”外卖产品和“安心住”活动,并开展社群营销,外卖产品销售已突破500万元。下一步,公司将做实食品研发中心和食品加工基地,做优中央厨房系统,部署信息化“登峰计划”,实施多品牌运营管理,争取实现2023年连锁酒店达到300家的目标。

于敦德说,旅游企业要加强上下游资源整合、人员培训、系统优化、产品和服务创新升级,练好基本功,更加注重高质量产品和“机票+酒店+落地服务”等灵活性产品的研发,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行业的复苏。

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兵表示,疫情倒逼企业未雨绸缪、转型创新,梳理优化业务流程,研究消费新趋势,调整发展布局,公司已针对当前市场对农副产品需求及疫后可能率先恢复的周边游、自驾游市场组建专门部门,为疫后发展作准备。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表示,疫情影响是暂时和可控的,需要坚定信心,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正从旅游市场、扩大消费、产业引导、品牌推广等方面着手谋划,针对性地提出促进疫后文旅产业恢复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促进企业发展。同时,将加快建设集智慧服务、行业管理、数据分析于一体的江苏智慧文旅平台,推动文旅市场服务与监管深度融合。旅游企业要对疫后市场需求进行预判,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同时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促进市场繁荣有序。“我们将与文旅企业站在一起,共战疫情、共促发展,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齐心协力推动疫后文旅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为全省疫情防控和发展大局作出江苏文旅人的贡献。”(雷琛烨)

标签: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