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看天下·每日一景丨常州红梅公园:春天的“梅”好时光
2020-03-09 0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戚娴馨 汪志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戚娴馨 汪志瑜)二三月间春寒料峭,常州市红梅公园的梅花正值盛花期,园内梅树主要分布于文笔塔、红梅阁、赏梅堤等区域,共有3大种系30个品种800余株。和煦的阳光下,各色梅花吐蕊枝头,园内暗香浮动。

(宫粉:枝条直上或斜出,枝内新生木质部绿白色。花萼多绛紫,花朵复瓣至重瓣,呈深红色或粉红色。)

(江梅:枝条直上或斜出,枝内新生木质部绿白色。花朵单瓣,呈红、粉、白等单色。)

(朱砂:枝条直上或斜出,枝内新生木质部浅暗紫。花朵多紫红,少见粉红或近白,单瓣、复瓣至重瓣,花萼多绛紫色。)

(绿萼:枝条直上或斜出,枝内新生木质部绿白色。花萼绿色,花朵纯白或近白,单瓣、复瓣至重瓣。)

(玉蝶:花朵复瓣或重瓣,白色,花萼绛紫色。在蕾期,有时花蕾尖端呈浅红色,但盛开时花色变白。)

(乌羽玉:枝条呈现红褐色,生长比较很缓慢,较为珍贵。)

目前,常州市属各公园目前已向市民限时有序开放,开放时间为每日6:00-18:00。为做好疫情精准防控,保持公园开放时段时流量均匀,为每一个游园市民提供安全游园空间,游园需提前预约。

征集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我们邀请各景点“展销”自己的明媚春景、最美风光。同时,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推介身边的风景名胜,图文或短视频形式均可。养眼的,走心的,动人的……江苏的美,我们一起来发现!

来源:常州市公园管理中心

标签:梅花;常州;红梅;公园;景区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