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几分钟,乡村旅游消费券首日发放额度全被“抢光”
2020-03-18 12:0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子俊  
1
听新闻

不到4分半钟,860张乡村旅游直通车电子消费券申领一空;仅仅9分钟,1000张乡村民宿电子消费券也全部被“抢光”……

为进一步激活我市经济活力,加快提振消费信心,日前,我市开展了以“放心出门,安心消费”为主题的“六请”系列活动。昨天,其中的一场重头戏——请“宁”郊游活动启动,1300万的“金陵乡村踏春行”乡村旅游消费券可网上申领。启动首日,市民就显示出了旺盛的热情;景区和民宿主也都拍手称快,对后期“复苏”的信心大为提振。

短短几分钟,当日发放额度全被“抢光”

昨天上午9点整,“金陵乡村踏春行”乡村旅游直通车电子消费券,和乡村民宿电子消费券,在网络平台上准时启动发放。早已守候在网络上的市民,纷纷下手,竞相预约。

4分24秒,当天限量发放的860张乡村旅游直通车电子消费券,已经全部被领完。整个预约页面同时最高在线人数超过7000人次,累计访问量超过10万人次。拿到券的市民,迫不及待地预约起了线路,当天就有150人预约成功。

与此同时,“金陵乡村踏春行”乡村民宿电子消费券也启动发放,首日发券量1000张,也只用了9分钟就领完。整个预约页面同时最高在线人数为16372人次,累计访问量近20万人次。

“来得晚了,没抢到。”不少手速不够快的市民感到有些遗憾。

市民点赞:谢谢政府发的郊游“大礼包”

“早上8点多就搬好‘小板凳’守着了,运气不错,一下子就抢到了乡村旅游直通车电子消费券。”市民周宦萱,是一名南京的在校大学生,也是南京乡村旅游直通车的老客户。“我把18条乡村一日游线路都看了一遍,选了能漫步高淳老街,赏油菜花海的那一条。”她说,前段时间在家里实在是太憋闷了,看到这个活动眼前一亮,赶紧下手领券,准备去赏春郊游,舒展身心。

在南京一家企业工作的白领王梦瑶,和同事一起预约了乡村旅游直通车电子消费券,结果双双成功,开心不已。“18条乡村一日游线路非常丰富,各大郊区的特色美丽乡村基本上都涵盖了。我和同事都是‘无车一族’,如果自己去的话兜兜转转很麻烦,这个直通车特别方便。”她说,他们打算去江宁龙乡双范那条线路,赏赏山水,喝喝茶过个“慢生活”。

市民任先生早早就看中了乡村民宿电子消费券,准备和妻子一起自驾去美丽乡村休闲度假。昨天,他也成功“入手”一张,准备去预约江宁汤家家的温泉民宿。“‘宅家’憋闷了一两个月后,终于又能享受到了美好生活。谢谢政府给我们发的郊游‘大礼包’!”他说。

商户拍手:“真金白银”的支持提振了信心

不少景区和民宿在疫情中遭受了“重创”,一两个月“颗粒无收”。而此次我市发放的乡村旅游消费券,给了他们“真金白银”的支持,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

“听到这个消息后,大家都欢呼雀跃。”浦口的美丽乡村水墨大埝,是此次南京乡村旅游直通车首批开通的18条乡村一日游线路中的一个点。昨天,运营该项目的南京浦晟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重美告诉记者,前些日子受疫情影响,游乐项目、农家乐餐饮、民宿等都关闭了,总体损失大概有300来万。“眼下虽然恢复运行了,但客流并不是很多。乡村旅游直通车电子消费券发放以后,给市场传递了复苏的信号,将有力地刺激消费,拉动乡村旅游经济的增长。”她说。

“这项政策对我们是绝对利好。”溧水天生桥景区市场营销部经理卢凯说,景区2月21日恢复运行。“3月份起,客流有所增加,最多一天2000人,而去年同期的数字有5000—6000人。”他说,不少没车的市民觉得过来转车很麻烦,现在乡村旅游直通车电子消费券发放后,有望为他们带来大批的客人。

高淳枕松酒店负责人宋栓用“真金白银的支持”来形容这个政策,“随着天气转暖,油菜花盛开,加上此次发放的乡村民宿电子消费券拉动后,很多客人都打电话来预约,大伙儿对后期的市场回暖还是很有信心的”。

浦口“蝶梦山丘”民宿的店长狄小盼,昨天自己也忍不住下手“抢”了乡村民宿电子消费券。“这个政策不仅惠及了市民,对很多中小旅游企业来说,也是及时雨。非常感谢!”

南报融媒体记者李子俊

小贴士

4月20日前都有机会抢“郊游大礼包”

主办方提醒,乡村旅游直通车电子消费券总计300万元,从3月17日到4月20日,每天发860张。乡村民宿电子消费券总计1000万元,分为多个批次,每日限量发放,领券时间一直持续到4月20日。暂时没预约上的市民,可以继续关注“南京文旅”微信公众号申请预约(见二维码)。

南报融媒体记者崔晓冯芃摄

标签:消费券;乡村旅游;电子消费券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