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传播张家港经验 10W+同行在线交流
2020-04-01 09:18:00  来源: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
听新闻

由中国文化馆协会主办,国家公共文化云支持的“文化馆事业发展的思考与讨论”自3月18日开播以来,国内知名文旅公共服务专家王全吉、李国新、杨乘虎先后开讲。27日下午,张家港市文化馆馆长李立群应邀主讲“文化馆事业发展的思考与讨论”第四讲,以《对文化馆数字文化服务的几点思考——以张家港市文化馆为例》为题进行了在线直播,并与网友交流互动。

作为唯一受邀授课的基层一线文化馆长,李立群从巧用第三方平台,让文化馆数字文化服务如虎添翼;推进文旅融合,让数字文化平台兼容“诗”和“远方”;以人民为中心,让民众从数字文化服务中提升获得感等三方面,介绍了张家港数字文化服务的探索和实践。第一阶段的授课,李立群首先通过视频画面,以身临其境的方式,带着同行和网友实地体验和了解了张家港实体数字文化体验馆,然后现身说法,把“线下”“线上”“掌上”三个数字平台如何开展数字文化服务,特别是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张家港市文化馆运用服务型小程序“一城繁花”开启的“闭馆不闭网,服务不打烊”数字服务模式进行了分享。第二阶段的互动交流环节气氛热烈,李立群围绕同行和网友提出的“文化馆信息化服务如何提高运营能力,切实增长用户数量?怎样增加用户粘性?怎样更快地响应老百姓需求?欠发达地区文化馆怎样开展数字文化馆建设?总分馆制如何运用数字化技术?”等一系列问题,结合工作中的实际做法和案例,进行了答疑解惑。

直播期间,文化馆同行纷纷在“评论区”留言,认为课程让他们大开眼界,开阔了工作视野。 直播课程共进行了75分钟,在线观众近14万人。

标签:文化馆;数字文化;服务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